澳洲酒莊


Mount Langi Ghiran

 1870年,來自歐洲的移民開墾了澳洲維多利亞省最西端的Grampians格蘭坪,他們帶來了葡萄藤,並種植了澳洲最古老的葡萄園之一,1963年來自義大利的Fratin兄弟重新整頓了Grampians的葡萄園區,發現園內古老的Shiraz葡萄藤竟可追溯到140年前,而當地的風土條件可釀造出獨特白胡椒的辛香料風味,由於風格特殊,廣受消費者喜愛,因而被稱為Langi Shiraz。
 
藍脊山酒莊坐落在維多利亞省的西部山區內,海拔約350公尺,是維多利亞省最晚收成的產地之一,讓Shiraz葡萄能有足夠的時間熟成,發展出藍脊山特有的香料、胡椒特徵,此區屬於澳洲較為罕見的冷涼氣候的葡萄酒產區,也讓藍脊山酒莊成為冷涼氣候類型葡萄酒的指標酒莊之一。當專業葡萄酒雜誌Wine Spectator遴選『澳洲三大Shiraz』紅酒時,便將藍脊山酒莊旗艦酒款『Langi Shiraz』,與『Penfolds Grange』、『Henschke Hill of Grace』並列。
 
藍脊山旗下酒款希望呈現的是高雅均衡的表現,呈現葡萄品種自身的特色、風土條件與年份的完整風貌,釀酒師Trevor Mast在藍脊山已有超過20年的釀酒經驗,1996年曾被酒評家Robert Parker評選為『年度最佳釀酒師』,2003年已被譽為釀酒界的傳奇人物,而2003年甫加入釀酒團隊的Dan Buckle,曾擔任James Halliday的助理釀酒師,並曾受邀至法國香檳區擔任釀酒工作,為藍脊山釀酒風格帶來更完整的深度與廣度。
 


五號精選 - Mount Langi Ghiran Billi Billi Shiraz 澳洲 藍脊山酒莊 比利比利施赫紅酒


 五號精選 - Mount Langi Ghiran Billi Billi Shiraz 澳洲 藍脊山酒莊  比利比利施赫紅酒 
 

 

釀造Wine Spectator口中『澳洲三大Shiraz』的藍脊山酒莊,其旗艦酒Langi shiraz可是與Penfolds Grange及Henschke Hill of Grace齊名!而澳洲最大的酒窖租賃公司Wine Ark統計8500名金字塔頂端客戶的『50大藏酒名單』,藍脊山Langi Shiraz也不意外的名列其中,大酒商Langton更將Langi Shiraz名列『Excellent』等級的藍籌投資等級,酒莊也是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眼中的『紅色五顆星』酒莊。

 

精采的評鑑,來自堅強的團隊,釀酒師Trevor Mast在酒莊已經有超過20年的釀酒經驗,Robert Parker在1996年時就將他選為『年度釀酒師』,Dan Bukle則曾經擔任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的助理釀酒師』,並曾經於法國香檳區職掌釀酒。

 

這款Billi Billi Shiraz由老藤與年輕藤混合釀造,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4高分,澳洲知名酒商Dan Murphy也給予94高分,並認為他『表現一流!』,長榮航空公司也將其選為『商務艙指定用酒』。

 

*****

 

酒莊:Mount Langi Ghiran 藍脊山

產區:澳洲 Victoria

全名:Mount Langi Ghiran Billi Billi Shiraz

中文:藍脊山 比利比利施赫

葡萄品種:100% Shiraz

 
 

藍脊山酒莊Mount Langi Ghiran位於澳洲Victoria區,酒廠坐落在澳洲大分水嶺山脈西端,海拔高度350公尺以上,如此的低溫環境,讓酒莊所在處常常是Victoria最晚採收的產地,葡萄得以慢慢吸收陽光能量並展現細膩風味,相較於Barossa的炎熱氣候有非常大的差異。1870年,歐洲移民來此開墾,帶來了歐洲的葡萄藤也帶來了釀酒的夢想,以140年的釀酒經驗傳承,加上特殊風土條件創造出的旗艦款Langi Shiraz,被英國Wine Spectator列為『澳洲三大Shiraz』,另兩者為Penfolds Grange及Henschke Hill of Grace。

 

澳洲權威酒評家James Halliday在近期發表的2011澳洲葡萄酒年鑑(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 2011 Edition)中給予藍脊山酒莊『紅色五顆星』的最佳評鑑、旗下酒款都有90分以上高分,其中旗艦酒款Langi Shiraz更是獲得了96分的極度肯定。

 

藍脊山一系列酒款都表現出高雅均衡的面貌,將葡萄本身的特色真實展現出來,其中也包括了年份風土的印記,釀酒師Trevor Mast在酒莊已經有超過20年的釀酒經驗,美國酒評家Robert Parker曾在1996年時就將他選為『年度釀酒師』,另外2003年加入團隊的Dan Bukle則曾經擔任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的助理釀酒師,並曾經於法國香檳區職掌釀酒,如此強勁的團隊打造出酒莊作品的深度與複雜度。

 

這款Billi Billi Shiraz選用40% Swan Hill區老藤葡萄,以及精選60%涼爽氣候區內年輕葡萄釀造,增添酒質層次,並使用傳統大發酵槽,發酵期間進行淋汁以萃取更多單寧與香味元素,之後放入95%法國與5%美國橡木桶中陳年12個月,充滿酒莊典型的香料風格,加上濃郁的莓果以及胡椒香氣,並蘊含荳蔻、丁香的香料氣息,也蘊含甜美香草風格,單寧優雅細膩,一付恰到好處的均衡,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4高分,澳洲知名酒商Dan Murphy也給予94高分,並認為他『表現一流!』,長榮航空公司也將其選為『商務艙指定用酒』。

 

 

James Halliday:94 points

Excellent hue and clarity; has a compelling mix of spice and licorice overtones to the medium-bodied, supple palate, all components in balance.

 

Dan Murphy's Wine Panel:94 points

In career best form, the 2007 Billi Billi is an explosive mouthful of plush Shiraz, packed with spiced berries riding a poised structural purity that is beautifully crafted. A superb find!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