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莊


Houghton

 豪登酒莊(Houghton)位於西澳天鵝谷(Swan Valley)中心地帶;根據文獻的記載,本地最早的葡萄樹大約種植於1830年到1836年之間。Houghton這個名字來自當時海軍上校Richard Houghton,他是澳洲最早期的釀酒師之一。他在1836年建立了本酒莊,並在1859年首度推出25加侖的葡萄酒。
 

豪登酒莊擁有西澳四個最大的葡萄園分布於Moondah Brook、Pemberton、Mt Baker 與Frankland River。來自不同產區的優質葡萄讓本酒莊得以生產出與眾不同的葡萄酒,是西澳的第一大酒莊。 1976年在Hardy Wine Company公司買下了英國Emu葡萄酒公司股權的同時,也將它納入旗下。

 

豪登酒莊長久以來一直以其高品質及優異的口感聞名,自從在1880年『Great Melbourne Exhibition』得到特優獎章之後,已經建立了其令人稱羨的『西澳得獎最多的酒莊』地位。如今豪登“Houghton”已經成為好酒的同義字,在澳洲葡萄酒歷史寫下不可抹滅的一頁。最具參考性的澳洲葡萄酒書籍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 已經連續多年給予「5顆星酒莊」的最高評價。

 


五號好酒-Houghton Jack Mann 獲得大英帝國勳章175年無限輝煌的澳洲紅酒

五號好酒-Houghton Jack Mann 獲得大英帝國勳章 175年無限輝煌的澳洲紅酒
 
 
來自澳洲黃金年代,內行人才知曉的西澳經典酒莊Houghton,早於1880年就獲得『西澳得獎最多的酒莊』地位,理所當然也是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名列『五顆星』最高評價的酒莊。
 
以傑克曼Jack Mann為名,是為了紀念他年過半百對於酒莊的貢獻,甚至獲頒『大英帝國勳章』,這款酒以70%法國新橡木桶陳年,獲得兩位酒評給予『雙96高分』評價!紐澳毒舌酒評Jeremy Oliver也非常喜歡Houghton,給他的評語是『鮮活、細膩、果實與釀造的完美均衡』!
 
Jeremy Oliver:
Freshness, elegance and their balance between fruit and winemaking artefact, as they provide depth and complexity together with a very high level of technical winemaking competence.
 
 
*****
 
酒莊:Houghton 豪登酒莊
產區:澳洲 Western Australia
全名:Houghton Jack Mann
中文:豪登酒莊 旗艦傑克曼(旗艦酒)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Malbec
 
 
 
豪登酒莊位於西澳天鵝谷(Swan Valley)中心地帶,根據文獻的記載,最早的葡萄樹大約種植於1830年到1836年之間,釀酒歷史跨越了175年。Houghton這個名字來自當時海軍上校Richard Houghton,為澳洲最早期的釀酒師之一,他在1836年建立酒莊,並在1859年首度推出葡萄酒。豪登酒莊擁有西澳四個最大的葡萄園,分布於Moondah Brook、Pemberton、Mt Baker 與Frankland River,不同產區的優質葡萄讓酒莊得以調配出最均衡富層次的葡萄酒,現為西澳第一大酒莊,1976年在Hardy Wine Company公司買下了英國Emu葡萄酒公司股權的同時,也將它納入旗下。
 
豪登酒莊長久以來一直以其高品質及優異的口感聞名,自從在1880年『Great Melbourne Exhibition』得到特優獎章之後,建立了令人稱羨的『西澳得獎最多的酒莊』地位,如今Houghton已經成為好酒的同義字,在澳洲葡萄酒歷史寫下不可抹滅的一頁,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已經連續多年給予『五顆星酒莊』的最高評價。
 
已故的傑克曼Jack Mann先生是西澳史上對葡萄酒產業最有貢獻的釀酒師。他在1937年開始釀製出著名的Houghton White Burgundy,這是澳洲持續銷售最久的一款白酒;因為他對西澳葡萄酒產業的卓越貢獻,他甚至獲頒『大英帝國勳章』,他以其極具創意的天賦奉獻給豪登酒莊51個年頭,現任莊主為了表達對他的致敬之意,以他為名釀造這款旗艦傑克;西澳以氣候與波爾多相彷聞名,是釀造澳洲最佳Cabernet Sauvignon的寶地,兼具飽滿厚實且帶有澳洲更多果香特色,同時具有陳年潛力。
 
葡萄原料精選自Frankland Rive區的葡萄園,多礫石土壤和35年以上樹齡的葡萄生產出濃郁有力的Cabernet Sauvignon,並經過70%法國新橡木桶與30%舊桶陳年20個月。帶有黑醋栗與黑櫻桃氣息,搭配橄欖與薄荷的草本香氣,黑巧克力和雪茄層次讓表現極為豐富,口感層次交疊,非常複雜且集中的元素包容進橡木桶添加的影響,單寧厚實卻非常細膩。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6極高分,另一澳洲知名酒評Wine Pros Archive也同樣給予96評價!紐澳毒舌酒評Jeremy Oliver也非常喜歡Houghton,給他的評語是『鮮活、細膩、果實與釀造的完美均衡』!
 
 
Jack Mann Cabernet is harvested from the Justin Vineyard in the Frankland River region. This region is characterised by cool winters, warm summer days and cool summer nights. The soils at Frankland River are degraded granite gravels that are some of the oldest in the world. The Cabernet grapes for this wine are harvested from a small patch of vines which are over 35 years old in the centre of the vineyard. The clone of Cabernet, is an original Houghton clone developed by Jack Mann.
 
The grapes were hand-harvested, hand sorted, crushed and then fermented in small open top fermenters. During fermentation, the caps were gently plunged to ensure rich colour, flavour and tannin extraction. The resultant wines were pressed to new and one-year-old French oak barrels from selected Bordeaux coopers.
After maturing in oak for eighteen months, the wines were blended, fined and bottled with minimal filtration.
 
 
James Halliday:96 points
 
 
Wine Pros Archive:96 points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