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莊


Penfolds

 

五號好酒# 27 - 產區精選的妙手工藝,有『小707』之稱的Bin 407!

 五號好酒 - 產區精選的妙手工藝,有『小707』之稱的Bin 407!
 

 

有Penfolds『小707』之稱的Bin 407,是奔富酒莊在同樣複雜度下,打造的更早適飲佳釀。

 

使用來自5個不同副產區的優質葡萄,為了就是展現Penfolds最受推崇的混調工藝,就算只是Cabernet Sauvignon,使用各種風格來打造完美拼圖,這就是酒莊的硬實力!

 

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5高分,認為是『極為有趣的酒』,WA則給與92分,稱讚『尾韻悠長』。

 

*****

 

 

 

酒莊:Penfolds 奔富酒莊

產區:澳洲

全名:Penfolds Bin 407

中文:奔富酒莊 Bin 407 本內蘇維翁

葡萄品種:100% Cabernet Sauvignon

 

 

 

成立於1845年,由來自倫敦的Christopher Rawson Penfolds醫生與妻子Mary,在南澳Adelaide區的Magill蓋下一座石屋,他們以Mary家鄉的所在地名稱Grange為這間屋子命名,並在石屋四周種下他帶過來的葡萄藤枝,原是為了釀造製藥用酒,沒想到受到廣大喜愛,漸漸開啟出售優質葡萄酒的契機,這就是奔富酒廠Penfolds的緣起。今日的Penfolds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集團,是贏得海外最多獎項的澳洲酒廠,現在每年總產量遠超過100萬箱以上,過去160年來持續穩定的美酒品質,建立起酒廠美名,成為好酒的代名詞。

 

Bin 389和Bin 707、Bin 128,以及澳洲現在一出廠,就平均要價450美金以上的第一指標酒Penfolds Grange,都是出自傳奇釀酒師Max Schubert之手,是他於50年代不斷實驗出的成果。而Bin 407同是以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打造,與Bin 707如出一轍,因品質優異,獲得『小707』的封號!

 

1993年時首度問世,1990年份Bin 407傳遞了酒莊所堅信的遠大理念:不只有Shiraz、澳洲的Cabernet Sauvignon一樣能有出眾親民的卓越表現!由酒莊限量酒款Bin 707作發想釀造出小一號的Bin 407,享有相同的架構深度、卻有著較輕鬆的風格表現;體現了奔富酒莊跨產區、葡萄園的混釀精工藝術,年復一年地呈現出穩定均質的經典佳釀。

 

經30%新法國橡木桶及70%新美國橡木桶中熟成12個月,以培養厚實、層次複雜的酒體,近乎墨般的深紅酒色,這就是Penfolds的味道!杯中飄出的薄荷、乾燥香料如迷迭香、鼠尾草氣息,令人馬上想到澳洲卡本內的迷人風格;另外帶有些許野味、義式普切塔的橄欖風味及柚木香。口感上除黑色莓果香外,另表現出豐富的植物調性,綠橄欖、豆子等蔬菜類自然風味;漂亮的酸度和飽滿的單寧增添酒體的層次。餘韻悠長而有力,帶出蘊藏其中的橡木桶滋味。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5高分,認為是『極為有趣的酒』,WA則給與92分,稱讚『尾韻悠長』。

 

 

James Halliday:95 points

The grapes came from Wrattonbully, Padthaway, McLaren Vale, Coonawarra and Langhorne Creek, partially barrel-fermented before spending 14 months in 22% French (100% new) and 68% American (19% new, 16% 1yo, 43% seasoned) oak hogsheads. A very interesting wine; it's not until the finish of the palate and aftertaste that the leopard's spots become clear. From this point you need to work backwards to finally arrive (on reassessment) at the bouquet, which has developed the cassis and plum fragrance it initially lacked, likewise the juicy fruit of the mid-palate.

 

 

Wine Advocate:92 points

Made with a blend of fruit from Wrattonbully, Padthaway, McLaren Vale, Coonawarra and Langhorne Creek, the 2012 Bin 407 Cabernet Sauvignon has a deep garnet color with a hint of purple and a nose exuding warm blackberry compote notes, blueberry preserves, spice cake and mocha plus a touch of menthol. Medium to full-bodied, it offers mouth-filling black berry and cassis flavors with a touch of mint, a crisp line of acid and firm grainy tannins to shape the long finish.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