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莊


Penfolds

 

五號好酒#119 - Penfolds Bin 144 Yattarna Chardonnay 2010 - White Grange『澳洲第一夏多內』!

五號好酒#119 - 
Penfolds Bin 144 Yattarna Chardonnay 2010 - 
White Grange『澳洲第一夏多內』!

 

蒐藏等級的世界名釀!

 

有『White Grange』之稱的Yattarna雅他娜白酒,在2013年的加拿大魁北克獨立進口組織Judgement of Montreal評比為Chardonnay第一名!評比更贏過Puligny一級園以及 Corton‐Charlemagne!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在2012年的夏多內評比中,更是直接給了2008年份Yattarna『澳洲第一夏多內』的名號!達到98分!

 

英國知名葡萄酒作家Jancis Robinson曾下註解『表現的確是White Grange!』,表示有『極佳的典雅』,澳洲作家暨葡萄酒大師Bob Campbell給予97高分!澳洲知名作家Huon Hooke也投以96評價!WA也同樣頒給95分的驚世佳評!

 

*****

 

 

 

酒莊:Penfolds 奔富酒莊

產區:澳洲

全名:Penfolds Bin 144 Yattarna

中文:奔富酒莊 雅他娜夏多內白酒

葡萄品種:100% Chardonnay

年份:2010

 

 

成立於1845年,由來自倫敦的Christopher Rawson Penfolds醫生與妻子Mary,在南澳Adelaide區的Magill蓋下一座石屋,他們以Mary家鄉的所在地名稱Grange為這間屋子命名,並在石屋四周種下他帶過來的葡萄藤枝,原是為了釀造製藥用酒,沒想到受到廣大喜愛,漸漸開啟出售優質葡萄酒的契機,這就是奔富酒廠Penfolds的緣起。今日的Penfolds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集團,是贏得海外最多獎項的澳洲酒廠,現在每年總產量遠超過100萬箱以上,過去160年來持續穩定的美酒品質,建立起酒廠美名,成為好酒的代名詞。

 

素有『White Grange』之稱的Yattarna,在澳洲原住民語中代表著『逐步、點滴成型』的意思。原存放於144號酒窖,而又名Bin 144 ;1995年為首發年份、年紀輕輕便在1997年中的皇家雪梨葡萄酒大賽Royal Sydney wine show 中榮獲高級組中『最佳白酒』獎項,並在Tucker-Seabrook 大獎拿下『最佳白酒』的殊榮!

 

始自於頂級紅酒Grange在全球所捲起的驚人浪潮、奔富酒莊以Yattarna向世人證明澳洲白酒一樣可以達到世界級的的水準!以製作法國香檳的高規格對待、輕微地壓榨取得汁液;在橡木桶中陳放8個月;其中57%為法國新桶、43%為法國舊桶。

 

純淨、優雅、俐落!這就是Yattarna不變的迷人風格,檸檬柑橘類清香滋味以及白桃類的新鮮甜美在入口時綻放,隨後如紗般輕輕落下的是礦石韻味以及淡淡的牛軋糖風味,奶油味輕柔不膩、與天然細緻的檸檬果酸相結合,如檸檬派的餘韻竟讓人有置身在法式糕點小舖的錯覺。結構良好、尾韻悠長富有變化。

 

英國知名葡萄酒作家Jancis Robinson曾在品嚐2006年份時下註解『今天的表現的確是White Grange!』,並表示有『極佳的典雅』,澳洲作家暨葡萄酒大師Bob Campbell給予97高分!澳洲知名作家Huon Hooke也投以96評價!WA也同樣頒給95分的驚世佳評!

 

 

Wine Advocate:95 points

Bob Campbell:97 points

Huon Hooke:96 points

Wine Spectator:93 points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