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酒莊


Cono Sur

 「世界最狹長的國度」智利,為一個相當孤立之地,東邊是難以跨越的安地斯山脈,西邊是太平洋,北邊是Atacama大沙漠,南邊則是接近南極的荒涼之地,但正是受惠於這樣與世隔絕的自然環境,讓智利得以遠離根瘤芽蟲病的侵害,也成智利葡萄酒業最獨特之處。智利具有穩定的地中海型氣候,污染絕少,陽光充沛,種植釀酒葡萄的絕佳環境可說渾然天成,近年最受國際矚目的智利新星,非鑑賞家酒莊(Cono Sur Vineyards & Winery)莫屬。
 

Cono Sur 英國作家Hugh Johnson暢銷書『葡萄酒隨身寶典』中2011年版列為2-3星優質酒莊(最高4星),也被美國Wine & Spirits雜誌選為『2010年度最物超所值品牌』。

 

Cono Sur 由智利酒莊Concha y Toro於1993年創立,不過其營運與釀酒完全獨立於母公司Concha y Toro,鑑賞家目前是智利瓶裝酒出口總值位居第二的酒莊,也是英國國內銷售最好的智利葡萄酒品牌。釀酒師Adolfo Hurtado在2007年被丹麥『Vinbladet Magazine』葡萄酒雜誌選為『年度最佳釀酒師』,也在第五屆的智利葡萄酒獎會場被評鑑為『2008年度風雲人物』!

 

酒莊成立時間不長釀酒傳統,但以熱情、投入與創新釀出讓全球愛酒人有口皆碑的美釀。酒莊標語為『無家族傳承老樹,無積塵酒瓶,僅有優越酒質以示人』,另外更引進葡萄『有機種植』和CarbonNeutral『碳排放中和』等環保行動,並獲得德國BCS Oeko Garantie GMBH Germany有機認證,採有機種植的成本比非有機種植高出25%,但本莊依然不改其志繼續擴大有機葡萄酒之釀造。至於瓶裝葡萄酒運往世界各地的運輸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Cono Sur 則發揮企業責任委託英國某家專門計算碳排放量的企業進行估算,並據此估算值於土耳其建造風力發電機,藉貢獻乾淨能源之方式來達成碳排放的平衡,由於Cono Sur 長年在保護地球環境上所盡的努力,英國Drinks Business在2011年三月份頒予Cono Sur 『2011年度綠色企業』獎項,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