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酒莊


Cono Sur

 「世界最狹長的國度」智利,為一個相當孤立之地,東邊是難以跨越的安地斯山脈,西邊是太平洋,北邊是Atacama大沙漠,南邊則是接近南極的荒涼之地,但正是受惠於這樣與世隔絕的自然環境,讓智利得以遠離根瘤芽蟲病的侵害,也成智利葡萄酒業最獨特之處。智利具有穩定的地中海型氣候,污染絕少,陽光充沛,種植釀酒葡萄的絕佳環境可說渾然天成,近年最受國際矚目的智利新星,非鑑賞家酒莊(Cono Sur Vineyards & Winery)莫屬。
 

Cono Sur 英國作家Hugh Johnson暢銷書『葡萄酒隨身寶典』中2011年版列為2-3星優質酒莊(最高4星),也被美國Wine & Spirits雜誌選為『2010年度最物超所值品牌』。

 

Cono Sur 由智利酒莊Concha y Toro於1993年創立,不過其營運與釀酒完全獨立於母公司Concha y Toro,鑑賞家目前是智利瓶裝酒出口總值位居第二的酒莊,也是英國國內銷售最好的智利葡萄酒品牌。釀酒師Adolfo Hurtado在2007年被丹麥『Vinbladet Magazine』葡萄酒雜誌選為『年度最佳釀酒師』,也在第五屆的智利葡萄酒獎會場被評鑑為『2008年度風雲人物』!

 

酒莊成立時間不長釀酒傳統,但以熱情、投入與創新釀出讓全球愛酒人有口皆碑的美釀。酒莊標語為『無家族傳承老樹,無積塵酒瓶,僅有優越酒質以示人』,另外更引進葡萄『有機種植』和CarbonNeutral『碳排放中和』等環保行動,並獲得德國BCS Oeko Garantie GMBH Germany有機認證,採有機種植的成本比非有機種植高出25%,但本莊依然不改其志繼續擴大有機葡萄酒之釀造。至於瓶裝葡萄酒運往世界各地的運輸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Cono Sur 則發揮企業責任委託英國某家專門計算碳排放量的企業進行估算,並據此估算值於土耳其建造風力發電機,藉貢獻乾淨能源之方式來達成碳排放的平衡,由於Cono Sur 長年在保護地球環境上所盡的努力,英國Drinks Business在2011年三月份頒予Cono Sur 『2011年度綠色企業』獎項,實至名歸。


五號好酒#102 --- Cono Sur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品質遠超價位一倍以上的珍藏級好酒!

 五號好酒#102 --- Cono Sur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品質遠超價位一倍以上的珍藏級好酒!
 

神之雫21集中,河原毛部長稱讚他是『它的品質遠超過這個價位一倍以上的水準』、『以成本績效來說,得到壓倒性勝利』的優質之選!

 

英國作家Hugh Johnson暢銷書『葡萄酒隨身寶典』中給予2-3星優質酒莊(最高四星),也被美國Wine & Spirits雜誌選為『2010年度最物超所值品牌』。

 

在釀酒師Adolfo Hurtado巧手之下,連續獲得『年度最佳釀酒師』與『年度風雲人物』的殊榮!提供非常優質且穩定的多汁佳釀。

 

使用『有機種植』及『手工採收』這些成本高昂的作法,曾獲得RP給予90分,倫敦國際葡萄酒競賽『金牌獎』,且是多年日本葡萄酒大賞『金牌獎』常客! 

 

*****

 

 

酒莊:Cono Sur 鑑賞家

產區:智利 Maipo

全名:Cono Sur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中文:鑑賞家 珍藏級卡本內紅酒

葡萄品種:85% Cabernet Sauvignon、Merlot、Syrah、Petit Verdot、Aspiran B

 
 

 

智利具有穩定的地中海型氣候,污染絕少,陽光充沛,種植釀酒葡萄的絕佳環境可說渾然天成,因北有沙漠,西臨太平洋,東為安地斯山脈,南側為南極荒土,這樣與世隔絕的天然環境,讓智利得以遠離根瘤芽蟲病的侵害,也成智利葡萄酒業最獨特之處。

 

Cono Sur 由智利酒莊Concha y Toro於1993年創立,不過其營運與釀酒完全獨立於母公司Concha y Toro,鑑賞家目前是智利瓶裝酒出口總值位居第二的酒莊,也是英國國內銷售最好的智利葡萄酒品牌。釀酒師Adolfo Hurtado在2007年被丹麥『Vinbladet Magazine』葡萄酒雜誌選為『年度最佳釀酒師』,也在第五屆的智利葡萄酒獎會場被評鑑為『2008年度風雲人物』。

 

酒莊成立時間不長,但以熱情、投入與創新釀出讓全球愛酒人有口皆碑的美釀。酒莊標語為『無家族傳承老樹,無積塵酒瓶,僅有優越酒質以示人』,另外更使用『有機種植』,2011年更獲得英國『2011年度綠色企業』表揚。

 

這款Reserva珍藏級Cabernet Sauvignon,以『手工採收』特別成熟而滋味層次複雜的葡萄來釀造,之後以攝氏4-8度進行發酵前低溫泡皮約4天,接著在攝氏29度進行發酵7天以萃取果香及單寧,再以20%不鏽鋼桶與80%舊桶陳年10 個月,有非常成熟的覆盆子與草莓香氣,除了經典的薄荷涼草香氣,更帶有土地的複雜度,受惠於智利Maipo產區的豔陽與海岸徐徐涼風,讓果香奔放卻帶該有的節制,喝起來非常甜美誘人!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