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urgogne- Jean Rijckaert

 Rijckaert是一個家族型的小型酒莊,由來自比利時的Jean與妻子Regine所共同掌管,Jean Rijckaert曾經是勃根地頂尖白酒生產者Verget的共同經營者,1997年後尋找了優良地塊並自行經營,在法國勃根地Beaune伯恩丘以及Maconnais馬貢內區,以及勃根地東邊的Jura株羅區都有葡萄園;太太Regine專長在管理葡萄園事務,生產成熟度恰當的葡萄果實,先生Jean則曾於知名勃根地酒莊學習,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經歷淵博,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風格優雅細膩,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Jura區的特別品種Savagnin,通常是用來釀造當地特殊黃酒與麥稈酒的品種,現在技術進步之下也釀造清新均衡且帶輕盈酸味的白酒,帶烤核果與蘋果香氣,Rijckaert也在Jura區栽種了這樣的葡萄,非常獨特。
 


五號好酒 - Jean Rijckaert Vire Clesse La Verchere VV Maconnais 2010 舒服多層次的夏日美好Chardonnay,獲BH90高分!


 五號好酒 - 
 

 

Jean Rijckaert Vire Clesse La Verchere VV Maconnais 2010 舒
服多層次的夏日美好Chardonnay,獲BH90高分!

 

 

出身自頂尖勃根地白酒釀造者Verget的莊主Jean Rijckaert,對Chardonnay的特質掌握無人能出其右,後來心醉於勃根地的鄰居Jura侏羅區,這裡的特殊白葡萄品種Savagnin更帶來另一種白酒的深度與廣度。

 

布根地南端的Vire-Clesse,因品質優異而在1999年升等為AOC法定產區,Rijckaert家的Vire-Clesse白酒,是生產自50年以上老藤的Chardonnay,他們的葡萄園面東,有相當好的成熟度,地塊也以優質的石灰質粘土為主,表現相當均衡。

 

這款酒獲得布根地評鑑大師Burghound給予90高分評價,而WA也給予90分好評。

 

 

 

*****

 

 

 

酒莊:Rijckaert 里卡耶

產區:法國 
Maconnais

全名:Rijckaert Vire Clesse La Verchere Vieilles Vignes

中文:里卡耶酒莊 老藤沙巴雍白酒

葡萄品種:100% Chardonnay

年份:2010

 

 

Rijckaert是一個家族型的小型酒莊,由來自比利時的Jean與妻子Regine所共同掌管,Jean Rijckaert曾經是勃根地頂尖白酒生產者Verget的共同經營者,釀造出精緻優異的Chardonnay白酒,對這個堪稱全球最優質白葡萄品種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他1997年後尋找了優良地塊並自行經營,在法國勃根地Beaune伯恩丘以及Maconnais馬貢內區,以及勃根地東邊的Jura株羅區都有葡萄園,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優質白酒釀造者。

 

Jean的太太Regine專長在管理葡萄園事務,生產成熟度恰當且酸度漂亮的葡萄果實,這對白酒來說實在太重要不過,Jean則將在Verget的多年經驗完全發揮,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對土地的特性精確掌握,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風格優雅靈巧,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位於布根地南端的Maconnais,因為氣候比北邊的夜丘和伯恩丘更暖,釀出來的酒質更多成熟果香,區內產紅、白、粉紅酒,原來以紅酒出名的本區,現在已經是Chardonnay白酒的天下,區內共有5個法定AOC,分別為Pouilly-Fuisse、Pouilly-Vinzelles、Pouilly-Loche、Saint-Verand、Vire-Clesse區,其中Vire-Clesse是1999年升等的AOC,輕盈甜美,是喝起來非常舒服的豐熟果香。

 

Rijckaert家的Vire-Clesse白酒,是生產自50年以上老藤的Chardonnay,他們的葡萄園面東,有相當好的成熟度,地塊也以優質的石灰質粘土為主,表現相當均衡,有柑橘與礦石風味,比一般酒莊的Vire-Clesse白酒更為複雜多層次,尾韻清甜且拉出柔美酸度,這款酒獲得布根地評鑑大師Burghound給予90高分評價,而WA也給予90分好評。

 

 

 

Wine Advocate:90 points

 

Burghound(BH):90 points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