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urgogne- Jean Rijckaert

 Rijckaert是一個家族型的小型酒莊,由來自比利時的Jean與妻子Regine所共同掌管,Jean Rijckaert曾經是勃根地頂尖白酒生產者Verget的共同經營者,1997年後尋找了優良地塊並自行經營,在法國勃根地Beaune伯恩丘以及Maconnais馬貢內區,以及勃根地東邊的Jura株羅區都有葡萄園;太太Regine專長在管理葡萄園事務,生產成熟度恰當的葡萄果實,先生Jean則曾於知名勃根地酒莊學習,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經歷淵博,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風格優雅細膩,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Jura區的特別品種Savagnin,通常是用來釀造當地特殊黃酒與麥稈酒的品種,現在技術進步之下也釀造清新均衡且帶輕盈酸味的白酒,帶烤核果與蘋果香氣,Rijckaert也在Jura區栽種了這樣的葡萄,非常獨特。
 


五號好酒- Jean Rijckaert Meursault VV | 法國布根地 睿吉珂酒莊 梅索荖藤白酒 | WA給予90高分的優異白酒,讚譽『飽滿、均衡、且有深度』!!!

Jean Rijckaert Meursault  "Narvaux" VV 2009 里卡耶酒莊 梅索老藤白酒

 

珍貴的梅索區老藤Meursault VV,在頂尖勃根地白酒Verget前釀造者Jean Rijckaert先生的巧手下,會將Chardonnay推升到什麼精湛境界?!

 

Jean Rijckaert先生對Chardonnay的特質掌握無人能出其右,許多Verget的精緻優異白酒,都曾經他之手!Rijckaert在Jura株羅區有許多葡萄園,這塊身在勃根地Meursault的葡萄園,相對更令人期待。

 
WA曾給予90高分的優異白酒,並形容『飽滿、均衡、且有深度』,BH也曾給予90高分!

 

*****

 

酒莊:Rijckaert 里卡耶

產區:法國 Burgendy

全名:Rijckaert Meursault VV

中文:里卡耶 梅索區老藤白酒

葡萄品種:100% Chardonnay

年份:2009

 

Rijckaert是一個家族型的小型酒莊,由來自比利時的Jean與妻子Regine所共同掌管,Jean Rijckaert曾經是勃根地頂尖白酒生產者Verget的共同經營者,釀造出精緻優異的Chardonnay白酒,對這個堪稱全球最優質白葡萄品種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他1997年後尋找了優良地塊並自行經營,在法國勃根地Beaune伯恩丘以及Maconnais馬貢內區,以及勃根地東邊的Jura株羅區都有葡萄園,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優質白酒釀造者。

 

Jean的太太Regine專長在管理葡萄園事務,生產成熟度恰當且酸度漂亮的葡萄果實,這對白酒來說實在太重要不過,Jean則將在Verget的多年經驗完全發揮,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對土地的特性精確掌握,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風格優雅靈巧,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Rijckaert酒莊座落於法國勃根地,除了Jura產區有所涉獵,更出產不少優質勃根地酒款,這款來自勃根地成熟好年份的Meursault白酒,除了飽滿圓熟的杏桃香氣,榛果的油脂香味更迷人可愛,細節中的礦石氣息仍忠心的添加複雜度,果香感厚實明顯相當可口多汁。

 

Burghound:90 points 

Wine Advocate:90 points

Though I was not taken by a number of Jean Rijckaert’s 2004 Cote de Beaune offerings, one outstanding wine stood out, the 2004 Meursault Les Vireuils Vieilles Vignes. Its hazelnut and mineral-scented character reveals lovely richness, depth, and balance. Concentrated, seamless, and medium-bodied, this pure, spiced mineral-imbued wine is flavorful, fresh, and boasts an extensive finish.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