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urgogne- Jean Rijckaert

 Rijckaert是一個家族型的小型酒莊,由來自比利時的Jean與妻子Regine所共同掌管,Jean Rijckaert曾經是勃根地頂尖白酒生產者Verget的共同經營者,1997年後尋找了優良地塊並自行經營,在法國勃根地Beaune伯恩丘以及Maconnais馬貢內區,以及勃根地東邊的Jura株羅區都有葡萄園;太太Regine專長在管理葡萄園事務,生產成熟度恰當的葡萄果實,先生Jean則曾於知名勃根地酒莊學習,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經歷淵博,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風格優雅細膩,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Jura區的特別品種Savagnin,通常是用來釀造當地特殊黃酒與麥稈酒的品種,現在技術進步之下也釀造清新均衡且帶輕盈酸味的白酒,帶烤核果與蘋果香氣,Rijckaert也在Jura區栽種了這樣的葡萄,非常獨特。
 


五號好酒- Jean Rijckaert Pouilly-Fuissé Les Croux Vieilles Vignes 2013 法國Figaro雜誌強力推薦!!

Pouilly Fuisse 是布根地最頂級的葡萄園之一

Vergisson是此區海拔最高的村莊,位在一個巍巍聳立的巨大石灰岩塊之下

岩壁旁的Les Croux為村內冷涼且多石的葡萄園








土壤是石灰岩,釀出來的酒質,媲美伯恩丘頂級葡萄園的酒

清麗鮮活,奶油圓潤感稍微收斂,明顯感受到地塊的冷涼感,非常乾淨細緻

 

法國Figaro雜誌推薦酒款

Vinous Antonio Galloni–91 Pts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