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urgogne- Jean Rijckaert

 Rijckaert是一個家族型的小型酒莊,由來自比利時的Jean與妻子Regine所共同掌管,Jean Rijckaert曾經是勃根地頂尖白酒生產者Verget的共同經營者,1997年後尋找了優良地塊並自行經營,在法國勃根地Beaune伯恩丘以及Maconnais馬貢內區,以及勃根地東邊的Jura株羅區都有葡萄園;太太Regine專長在管理葡萄園事務,生產成熟度恰當的葡萄果實,先生Jean則曾於知名勃根地酒莊學習,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經歷淵博,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風格優雅細膩,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Jura區的特別品種Savagnin,通常是用來釀造當地特殊黃酒與麥稈酒的品種,現在技術進步之下也釀造清新均衡且帶輕盈酸味的白酒,帶烤核果與蘋果香氣,Rijckaert也在Jura區栽種了這樣的葡萄,非常獨特。
 


五號好酒- Jean Rijckaert Macon Burgy VV | 法國布根地 睿吉珂酒莊 瑪貢荖藤白酒 | 在Macon Burgy展現莊主無比自信的老藤白酒!!!

Jean Rijckaert Macon Burgy Vieilles Vignes

Jean Rijckaert Macon Burgy展現莊主無比自信的老藤白酒!!

 

出身自頂尖勃根地白酒釀造者Verget的莊主Jean Rijckaert

Chardonnay的特質掌握無人能出其右!!

 

*****

 

酒莊:Rijckaert 里卡耶

產區:法國 Macon

原文:Rijckaert Macon Burgy Vieilles Vignes

中文:里卡耶酒莊 瑪貢 布吉村 老藤白酒

品種:100% Chardonnay

 

Jean Rijckaert1997年開始在BeauneMaconnais之優良地塊自行經營,

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優質白酒釀造者!!

 

Jean Rijckaert將在Verget的多年經驗完全發揮,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

對土地的特性精確掌握,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

風格優雅靈巧,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位於布根地南端的Maconnais,氣候更暖,釀出來的酒質更多成熟果香!!

 

這款酒以老藤Chardonnay釀造,帶有沁稻黃的雙重色澤

滲出明顯的梨子、蘋果、與等眾多香調,

口感飽滿果香柔順,尾韻!!

 

Wine Enthusiast: 88 Points

This is a ripe wine, full of tropical fruit as well as a lightly oxidative character from lees aging.

It is softly textured, packed with fruit offering juicy acidity.

 

Wine.com:

This wine offers a complex nose, with a beautiful typicity:

yellow fruits (peach, apricot) and white flowers (honeysuckle, acacia).



The mouth is full and round and the finish is characteristic of the signature Rijckaert:

fine, elegant with a great mineral tension... A very affordable wine, for a great pleasure!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