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Rhone- Domaine Romain Duvernay

 位於法國隆河區的杜維那Duvernay酒莊,是個自1904年就開始釀酒的傳統世家,一直以釀造當地人口飲用的優質酒為主,1998年開始酒莊開始改變方向,在尊崇土地的前提下,將品質一口氣提升到國際化的地位,但仍以適宜飲用且討喜不失均衡的風格,深受大眾喜愛。
 
杜維那Duvernay葡萄園管理人與釀酒師,持續與成長中的葡萄對話,投入大量人力,以一絲不苟的要求態度,確保葡萄達到成熟且品質優異,就算年份帶來天氣差異,但酒莊仍能挑選品質優良的葡萄果串來釀酒,釀酒師說:『這往往給我們帶來驚喜!』。
 
身為傳統的釀造世家,杜維那Duvernay承襲祖先的方法,盡量少用橡木桶來發酵,改而使用不鏽鋼桶來保存葡萄的自然清甜,這也讓他們的酒款陳年潛力十足。
 


五號好酒- Domaine Romain Duvernay Condrieu | 法國隆河白酒 巔峰經典產區 | 法國 杜維那酒莊 康帝爾白酒 | 享受法式夏日 必選沁心白酒!!!

 五號精選 - Domaine Romain Duvernay Condrieu 2010 法國 杜維那酒莊 康帝爾白酒
 

位於北隆河,世界上最神祕的康帝爾Condrieu AOC白酒產區面積僅約200公頃,相較之下,光是波爾多五大的Chateau Margaux旗下,可以掛上Margaux AOC的地塊就有210公頃!這些土地還要分給所有酒農耕作,所以好酒莊的產品,其稀有性不輸『勃根地特級園』!

 

Condrieu地塊法令規定只能生產Viognier維歐尼耶白葡萄,這種葡萄如同黑皮諾一般嬌弱易染病,要發揮葡萄特色極為不易,當他表現到達頂峰,卻又沒有其他品種能夠比擬,這樣嬌貴、稀少、滋味絕妙的白酒,使葡萄酒皇帝Robert Parker深深為她著迷~

 

神祕又特殊的白酒,老饕捨命都要品嚐的珍脩!

 

 

*****

 

酒莊:Domaine Romain Duvernay

產區:法國 Rhone

全名:Domaine Romain Duvernay Condrieu

中文:杜維那 康帝爾白酒

葡萄品種:100% Viognier

年份:2010

 

 

位於法國隆河區的杜維那Duvernay酒莊,是自1904年就開始釀酒的傳統世家,一直以釀造當地人飲用的優質酒為主,1998年酒莊開始改變方向,在尊崇土地的前提下,將品質一口氣提升到國際化的地位,以討喜且不失均衡的風格,深受大眾喜愛。

 

Duvernay葡萄園管理人與釀酒師,持續與成長中的葡萄對話,投入大量人力,以一絲不苟的要求,確保葡萄達到成熟且優異的品質,就算年份帶來天氣差異,但酒莊仍能挑選品質優良的葡萄果串來釀酒,釀酒師說:『這往往給我們帶來驚喜!』。身為傳統的釀造世家,Duvernay承襲祖先古老的釀造方法,盡量少用新橡木桶來發酵,這也讓他們的酒款陳年潛力十足。

 

法國北隆河的Viognier維歐尼耶葡萄是一種容易染病的嬌貴品種,果味充沛厚實且常帶香料味道,完全成熟的葡萄可以釀造酒精量飽滿的白酒,陳年潛力非常好,雖然新世界產區有越來越多地方開始種植,但品質最優異且複雜多變的仍屬北隆河所產者,由於適宜種植的地塊少且難以照顧,產量一直無法提升,但也間接兼顧了品質。

 

杜維那家族將Viognier葡萄做輕微壓榨,同時在橡木桶與不鏽鋼桶中發酵,期間不時攪桶讓酵母產生水解以增加口感厚度與增添複雜度,釀出的酒呈現清亮澄靜的金黃色,花香、白色水果如杏桃等味道充滿其中,新鮮口感搭配Viognier帶來的特殊油滑飽滿調性,在尾韻展現出堅果與花朵的交織,是陳年潛力強,產量極少的優質白酒!

 

A pale gold colour with golden highlights. The nose gives a powerfull bouquet of field flowers and fruit with white flesh; apricot and peach. The palate is supple, unctuous with an overall freshness and good length. This wine should be kept at aconstant cool temperature ( 10 to 12 °C), it can be drunk young ( 1 to 3 years) or lef to age.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