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Champagne- Taittinger

 泰廷爵Taittinger成立於1734年,是香檳區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之一,向來以新鮮芳香的口感與優美持久的氣泡深受消費者的鍾愛,粉絲包括前英國查理王子與黛安娜王妃,他們的婚禮便是用Taittinger香檳宴客。泰廷爵擁有其他產業,包括精品如衣著與香水等等,Taittinger也是現今少有,完全擁有酒莊決定權的香檳家族,高齡85的集團總裁Claude Taittinger表示,到頭來他們最鍾情的,還是這個與法國歷史文化深深僅扣的同名香檳產業。
 
泰廷爵現址為古修道院,在13世紀的時候就有釀酒記錄,但當時並未生產氣泡型態的酒款,特別的是,泰廷爵的地下有一座長達四公里的酒窖,最早的挖掘記錄可追溯到西元4世紀的羅馬時代,當時羅馬人為了戰事需要而修建地下隧道,現在變成了泰廷爵非常自豪且特殊的香檳陳年處所。
 
Taittinger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自1983年開始出產的Collection彩繪瓶系列,以知名畫家作品作為瓶身,這些只在上好年份生產的香檳令人捨不得飲用,到2011年為止出產了12個年份,不僅瓶身美麗,香檳品質更是非常優異,收藏價值極高。
 
Taittinger曾於某年英國Decanter葡萄酒競賽中,八款酒有五款獲『金牌』與一款『首獎』,包含無年份香檳、粉紅香檳、白中白香檳、收藏等級香檳等,各個系列在品質上都是無可匹敵!
 


五號精選 - Champagne Taittinger Brut Reserve NV 法國 泰廷爵 無年份陳年香檳




酒莊:Champagne Taittinger
產區:法國 香檳區
全名:Champagne Taittinger Brut Reserve
中文:泰廷爵 無年份陳年香檳
葡萄品種:40% Chardonnay、60% Pinot Noir/Pinot Meunire
年份:NV


以無年份香檳來說,Taittinge使用高達40%的Chardonnay來釀造,這樣的高比例使這款香檳比起其他香檳廠的作品更展現高雅質感!亮麗的氣泡沿金黃色酒體冉冉上升,在香檳表面細緻的漂浮游動,香氣奔放異常,迫不及待溢出香檳杯口的衝動,飽含奶油蛋糕與成熟杏桃的可人香氣,點綴著白色花朵,味蕾被清新酸度打醒,更帶出一種協和流暢,正似快要被吞嚥之際,卻回頭帶出蜂蜜與山茶花的餘韻,在無年份香檳中有如此表現,實在非常了得!

英國知名葡萄酒作家Jancis Robinson曾給予他19/20的優異評價!並稱他有『類似香檳王的芳香』,Wine Access也給予91的高分,International Wine Review更有92+的好成績!知名紐澳媒體Jeremy Oliver也稱讚他『節制且優雅』,一瓶無年份香檳有此強勁背書,怎能不令人渴望?!


Jancis Robinson:19/20
Very distinctive Dom P like nose. Really sappy and...

Wine Access:91 points
Nice toasty, honey, peach, baked pear, cherry, citrus and mineral aromas. Fresh, clean, fairly dry and very elegant with fine mousse. Light nutty, toasty, mineral, citrus, baked green apple, honey, strawberry and citrus flavours. Fine mousse, balanced, crisp and fresh, with light sweetness and brioche on the finish. Delicious, very attractive style and very easy to drink. Well done.

International Wine Review:92+ points

Jeremy Oliver:18.7/20

IWC:
Silver Medel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