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urgogne - Joseph Drouhin

 Maison Joseph Drouhin - 約瑟夫杜亨酒莊
 
細緻優雅,在傳統與創新間取得平衡的頂級酒莊-約瑟夫杜亨。
 
約瑟夫杜亨乃是布根地地區頂尖的酒商之一,更是布根地地區最佳的酒莊之一。本莊於布根地擁有73公頃的葡萄良田,分散在近90個布根地的法定產區中,並和固定酒農簽定長期合作契約以穩定葡萄的品質!「酒質忠於傳統,於葡萄酒中精準地表現出每塊葡萄園的特色」,是百年來不變的釀酒鐵則!也因此,本莊從十多年前就開始進行自然動力法的栽種方式,到了2006年,自有葡萄園皆採自然動力法耕種。用最天然的方式來處理問題,則是本莊仰賴以久的信條!
 
其子莫里斯杜亨(Maurice Drouhin)承繼父親的產業,他決定專攻布根地葡萄酒,於是開始擴張規模!原本杜亨酒莊的葡萄酒來源皆是向其他酒農購買,從莫里斯開始,為了更能管控葡萄酒的品質,於伯恩市周圍添購了自有葡萄園,自行栽種葡萄並且釀酒。其中包括了名聞遐邇、位在伯恩城南的慕虛一級園 (Beaune 1er Cru Clos des Mouches),與梧杦村的梧杦特級園(Clos de Vougeot)。
 
西元1957年,莫里斯的兒子-羅伯杜亨(Robert Drouhin)接掌家族事業,陸續購置不少葡萄園!在1959到1962年間,他將酒莊的版圖擴充到了Chambolle Musigny村,這也是杜亨家族目前最引以為傲的葡萄酒產區!西元1968年,莫里斯來到夏布利,看著因受到根芽瘤蟲害傾襲而荒廢已久的大片葡萄園。他認為若能大刀濶斧的重新整頓一番,必然可以恢復以往夏布利酒的美名!於是他決定將事業版圖擴展到了杜亨家族的故鄉-夏布利;奠定了日後約瑟夫杜亨的酒莊規模,也樹立起約瑟夫杜亨往後於夏布利產區的威名!
 
而今,約瑟夫杜亨酒廠由第四代接手管理,各司其職,遵循著130多年來的傳統,同時在日新月異的科技中,提升酒質、持續創新、發揮極限,在傳統與創新間取得平衡,並遵守著前人的願景,提供細緻優雅的布根地佳釀給葡萄酒愛好者!
 
1993年時,杜亨家族為了與各地酒莊菁英進行交流,互通專業知識與提升釀酒技術,成立了一個「葡萄酒頂尖世家」協會,成員集結了世界各地知名的家族酒莊,包括法國波爾多的慕桐堡、德國的伊貢姆勒酒莊、西班牙的維加西西里亞酒莊等。
 
2008年,也是約瑟夫杜亨酒莊於夏布利地區深耕的第40年。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年份以及18世紀就矗立於Le Serein(瑟漢河)旁的Vaudon水車,由此年份起,約瑟夫杜亨酒莊於夏布利的酒款皆以Drouhin-Vaudon(杜亨沃登)的名義銷售!
 
和其他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一樣,在十九世紀末期遭受到根芽瘤蟲的傾襲,而整個荒廢掉;但在1960年代,羅伯杜亨乃是首批重整此地,令其恢復生機的先驅者之一!羅伯杜亨相中這塊得天獨厚的優良產區,相信稍加整頓必能恢復以往美名;更遑論來自於夏布利的酒莊家族,豈可沒有夏布利酒款呢?經過長時間的分析、現場的考察,並詢問當地的耆老,毫不猶豫地買下許多優良的葡萄園! 40年過後,杜亨酒廠現由第四代接手,他們致力於將夏布利的白酒推向指標型酒款,於是在夏布利當地成立了Drouhin-Vaudon(杜亨沃登)酒莊,目前是由丹尼梅里先生管理!
 


約瑟夫杜亨 慕須園 白酒




約瑟夫杜亨Joseph Drouhin,一間承襲130年傳統,成立『葡萄酒頂尖世家』協會,與波爾多Chateau Mouton、德國Egon Muller、西班牙的Vega Sicilia等酒莊平起平坐的勃根地酒商。
 
自酒商身份轉為購買自有葡萄園,第一個就囊括Beaune區最優良的一級園慕須園Clos des Mouches,並成為此園的最大擁有者,旗下所有葡萄園並於2006年後完全實行『自然動力法』
 
莊主註解這一款酒有如優雅的Batard-Montrachet與強而有力的Corton-Charlemagne的綜合體!WA給予93+高分,並說『眾多勃根地白酒佳釀中,Clos des Mouches必會是我的選擇』,Stephen Tanzer的IWC也不吝嗇的給了這樣高品質93+高分!BH給予91分並稱讚他有『優異的尾韻長度』!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酒莊:Joseph Drouhin 約瑟夫杜亨
產區:法國 Burgendy
全名:Joseph Drouhin Beaune 1er Cru "Clos des Mouches" Blanc
中文:約瑟夫杜亨 慕須園 白酒
葡萄品種:100% Chardonnay



約瑟夫杜亨乃是勃根地地區頂尖的酒商之一,更是勃根地地區最佳的酒莊之一,現擁有73公頃葡萄園,『酒質忠於傳統,於葡萄酒中精準地表現出每塊葡萄園的特色』是百年來不變的釀酒鐵則!1990年後酒莊漸漸改為『自然動力法』栽種,到了2006年後所有酒莊自有葡萄園皆採自然動力法耕種。
 
Joseph Drouhin原本為酒商,並無自有葡萄園,其子Maurice Drouhin承繼家業後,為了更能管控葡萄酒品質,他開始購買葡萄園,其中包括名聞遐邇,位在伯恩城南的慕須一級園Clos des Mouches,以及梧杦特級園Clos de Vougeot。
 

 
現今Joseph Drouhin由第四代接手管理,遵循著130多年來的傳統,同時在日新月異的科技中,提升酒質、持續創新、發揮極限,在傳統與創新間取得平衡,並遵守著前人的願景,提供細緻優雅的勃根地佳釀。1993年時,Joseph Drouhin為了與各地酒莊菁英進行交流,成立了『葡萄酒頂尖世家』協會,成員集結了世界各地知名的家族酒莊,包括法國波爾多的Chateau Mouton、德國Egon Muller、西班牙的Vega Sicilia酒莊等。
 
慕須園Clos des Mouches位於勃根地Beaune南端,是可追溯至1550年左右的歷史名園,也是Beaune品質最好的一級園,Joseph Drouhin是這個葡萄園最大的地主,35公頃中就擁有14公頃,且皆位在良好的東南向坡面,其中50%種植Chardonnay,另外50%則種植Pinot Noir,說到品質,慕須園的白酒品質與名聲都在紅酒之上,可以說是必嚐的絕世極品!
 

 
高齡45年的老藤葡萄於採收後在25%新橡木桶中陳年12-15個月,帶飽滿金黃色酒體,散發白玫瑰豐富花香,果香漸醒後發出烘烤過堅果與杏仁香氣,並昇華為氣味強烈的香草與柑橘香氣,帶點肉荳蔻味道,優雅地交織,口感鮮明豐潤,架構完整並有耐人回味的礦物後韻有如優雅的Batard-Montrachet與強而有力的Corton-Charlemagne的綜合體!WA給予93+高分,並說『眾多勃根地白酒佳釀中,Clos des Mouches必會是我的選擇』,Stephen Tanzer的IWC也不吝嗇的給了這樣高品質93+高分!BH給予91分並稱讚他有『優異的尾韻長度』!
 

Wine Advocate:93+ points
The Beaune Clos des Mouches, one of the Drouhin’s flagships, is impossibly young. It needs several years, at a minimum, to shed some of its baby fat. Clos des Mouches has a great track record of aging, and while I rarely take the risk of cellaring white Burgundy these days, if I were to cellar a handful of whites, Clos des Mouches would be one of my choices. Today, it is the wine’s exceptional textural elegance and precise, saline minerality that make the deepest impression. 

Stephen Tanzer(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93+ points
Bright yellow. Gingery peach, toast, crushed stone and smoky minerality on the slightly reduced nose. Rich, sweet and plush, with a touch of spice to the ripe, smoky stone fruit flavors. Boasts an almost glyceral sweetness today, but this very young wine needs time in bottle to lose some of its baby fat. Philippe Drouhin notes that this wine always gets reductive during elevage and that this quality takes at least a year in bottle to dissipate. He likes Clos des Mouches old, But then Drouhin admits that he generally prefers older wines because he dislikes the aromas and flavors of new oak.

Burghound(BH):91 points
A beautifully layered nose is remarkably complex as it combines notes of petrol, mineral reduction, lemon zest, white flowers and a hint of wood. There is reasonably good detail to the relatively soft and forward flavors that possess fine energy and excellent length.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