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Pecchenino

 
 

義大利Pecchenino佩契米諾酒莊在十七世紀末便開始釀酒,是非常古老的一間酒莊,現在由Attilio與Orlando兩兄弟管理,原本僅有8公頃葡萄園,由於品質卓越,後來更購買鄰近優良葡萄園,現在已經有25公頃的栽種面積,其中22公頃在生產Dolcetto極為出名的Dogliani區,另外3公頃則在Monforte d'Alba區。

 

酒莊種植Nebbiolo與Barbera這兩個知名品種,不過最富特色的還是Dolcetto這個俗稱『小甜甜』的義大利Piemont區第三大品種,在Dogliani區可以追溯到1432年,酒莊擁有三個園,約佔總產量的70%都是種植Dolcetto,San Luigi園發酵與陳年都在不鏽鋼桶,Sirl d'Jermu園則在大型橡木桶內陳年一年,Bricco Botti園則更在大小型橡木桶內各陳年一年,達到兩年的熟成階段。

 

San Luigi園不過橡木桶,展現新鮮漿果氣息與成熟果醬風味,十足展現Dolcetto葡萄的美妙真實風味;Sirl d'Jermu園則帶有紫羅蘭芳香與明顯黑色漿果氣息,委婉優雅;Bricco Botti則展現了三個葡萄園中,最結實強壯的身形風貌,也帶有明顯的複雜礦石風味,非常多變值得玩味。Pecchenino家的Dolcetto陳年過後,會出現頗富質感的煙草與皮革風貌,是能夠陳年的少見Dolcetto葡萄酒。

 

酒莊不特別將葡萄晚採收,但因擁有許多向南面坡地,且實行低產量,葡萄的成熟度與風味都相當完美,英國Wine Spectator雜誌在2011年3月專文『Feature on Piedmont』一文中探討了Dolcetto這個當地極為盛行的品種,評比多家酒莊後,給予『其中一個佼佼者就是Pecchenino佩契米諾酒莊』(One of the best there is Pecchenino.)的結論,甚至比名廠Bruno Giacosa的Dolcetto d’Alba評鑑更高,大放異彩!

 

Gamberro Rosso稱Pecchenino是Iconic Winery『模範酒莊』。

 


五號好酒#163 Pecchenino San Luigi, Dolcetto di Dogliani 2014 高居 {Dolcetto 4大酒莊之首}

 {Pecchenino佩契米諾酒莊}於西元1700年左右就已建立,在皮蒙特絕對是元老級酒莊,

超過300多年的歲月中,一直堅持家族經營,經歷了世世代代的忠實傳承。

 

{Pecchenino佩契米諾酒莊}除了有優秀的BaroloNebbiolo d’Alba之外,

全力投入Dolcetto的栽種,將70%的葡萄園都用來培育Dolcetto

莊主獨具卓見,將Dolcetto種植於莊園內最好的地塊,

不特別晚收,但因葡萄園朝南且實行低產量,葡萄的成熟度與風味都相當完美,

在經過多年努力後,於Dolcetto的釀製已為全球酒界肯定!

 

2013Wine Spectator專文探討Dolcetto,文中特別稱讚One of the best there is Pecchenino.!

2015Wine Spectator{Pecchenino}列為(Top 100 Winery)!

義大利葡萄酒聖經Gambero Rosso{Pecchenino}(Iconic Winery)!

{Tastespirit專業酒評網站}推崇{Pecchenino}{Dolcetto4大酒莊之首}!




這款來自酒莊San LuigiDolcetto屬於酒莊入門酒款,

使用不鏽鋼桶釀造陳年,充分展現Dolcetto特殊新鮮漿果風味,

葡萄種植於成熟度良好的南向坡面,收成時有很高的成熟度,

新鮮清脆的櫻桃果香搭配些微辛香料氣息,

多汁的印象更讓人聯想到新鮮覆盆莓果汁與藍莓果漿,

甜美均衡,非常適合搭餐享用,更可大口啜飲,

新鮮迷人正是他最可愛的面貌,

有時更帶一抹紫羅蘭花香,柔軟單寧與均衡尾韻,再再挑逗嗜酒的味蕾,


San Luigi園,WA給予90高分,並稱讚『有頂級的均衡與和諧』!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