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Sette Ponti

 
 

七橋酒莊Tenuta Sette Ponti位於義大利Chianti,酒莊名稱『Sette Ponti』就是英文七座橋seven bridges的意思,指的是從義大利Arezzo市到Florence之間,橫跨河川的七座橋。

 

Tenuta Sette Ponti目前由Dr. Antionio Moretti和其家族擁有,共有60公頃的葡萄園,分布在海拔200至300公尺的低矮平原與山丘,以生產Sangiovese為主,後來也生產超級托斯卡納Super Toscon的名酒Oreno,擠身義大利當紅酒莊的行列。

 

酒莊的旗艦酒Oreno也是義大利的膜拜酒之一,葡萄來自Bolgheri區,葡萄園位置就坐落於頂頂大名的Sassicaia與Onellaia之間,難怪品質出眾,2004年份的Oreno得到Wine Spectator給予95分的評價,2006年份的Oreno也得到Wine Spectator給予96分的高度讚賞與2008年百大第15名的殊榮。


五號精選 - Sette Ponti Crognolo 義大利 七橋酒莊 克羅諾園紅酒


 五號精選 - Sette Ponti Crognolo 義大利 七橋酒莊 克羅諾園紅酒 
 

釀造超級托斯卡尼酒『Oreno』的酒莊七橋Sette Ponti,背後是由一位天才釀酒師操刀。

 

義大利侍酒師協會與義大利知名酒評Gambero Rosso,都曾經讚揚他的努力,並評鑑為『年度釀酒師』。

 

他最喜歡,也最拿手的釀造酒款,是Sangiovese加上Merlot?!

 

這支七橋酒莊Sette Ponti的克羅諾園,便是這位天才釀酒師的得意作品!

 

*****

 

酒莊:Sette Ponti

產區:義大利 Toscana

全名:Sette Ponti Crognolo

中文:七橋酒莊 克羅諾園

葡萄品種:90% Sangiovese、10% Merlot

 
 

七橋酒莊Tenuta Sette Ponti位於義大利Chianti,酒莊名稱『Sette Ponti』就是英文七座橋seven bridges的意思,指的是從義大利Arezzo市到Florence之間,橫跨河川的七座橋,酒莊目前由Dr. Antionio Moretti和其家族擁有,共有60公頃的葡萄園,分布在海拔200至300公尺的低矮平原與山丘,以生產Sangiovese為主,後來也生產超級托斯卡納Super Toscon的名酒Oreno,擠身義大利當紅酒莊的行列,這也歸功於酒莊聘請天才釀酒師Carlo Ferrini來監管品質。

 

釀酒師Carlo Ferrini大家可能不熟,不過像是WS百大常勝軍的Brancaia、托斯卡尼名廠Fonterutoli以及Ricasoli等,全都聘請他來當釀酒顧問,對於Sangiovese葡萄的研究,可以說無人能出其右。在1986年他32歲時,就已經當上酒莊的技術指導(Technical Director),他是『古典奇楊替2000』(Chianti Classico 2000)這個大型研究計畫的主導人之一,關於當地土質、氣候、雨量、釀造方法等,對Sangiovese葡萄的影響瞭若指掌,『刻意減少產量來釀造精選並不是太難的事』,Carlo Ferrini指出,所以他稱許波爾多那些能夠釀造出產量大又品質穩定的好酒莊。

 

他也喜歡用Sangiovese來當基底,然後添加最多五種葡萄來與之混合,這也是受到波爾多式釀造的影響,他最愛使用Merlot來與Sangiovese調和,Merlot這種葡萄可以比較早成熟,顏色深且單寧柔軟,對堅硬的Sangiovese來說是很好的搭配,他喜歡集中又有架構的酒款類型,這也反應在他的釀造成品中,但他非常反對在釀造時使用濃縮機,他說:『葡萄酒的集中風貌應該在種植時形成』。他獲得義大利知名酒評Gambero Rosso,封他為『2000年度釀酒師』(Winemaker of the Year 2000),而義大利侍酒師協會AIS(Associazione Italiana Sommelier)也評選他為『2003年度釀酒師』,對於Chianti地區的影響非常深遠。

這支七橋酒莊的Crognolo克羅諾園,是Carlo Ferrini得意的Sangiovese酒款,其中添加了10%他最喜愛的Merlot葡萄,增加口感的柔和與纖細,飽滿的Sangiovese風味清晰迷人,現在就散發果香豐沛的特性,你不難在裡面發現酒莊旗艦酒,超級托斯卡納Oreno的影子,是那種深邃濃郁的漿果,方正結構與柔和風貌的融和體!

呈現紅寶石色澤,充滿了豐富果香,黑醋栗、黑櫻桃等,有明顯的香料味,酒體厚實飽滿,酒質架構豐富多變,口中充滿黑李香,也有甜美的肉乾暗示,單寧強勁但細緻優雅,餘韻回甘,有令人滿足的尾韻長度。

 

 

Wine Spectator:92 points

Offers very, very pretty aromas of crushed berry and green coffee bean. Full-bodied, with super well-integrated tannins and a polished, caressing mouthfeel. Why wait? Sangiovese and Merlot. 

 
The Wine News:92 points

Inky plum hue. Powerful scents of wintergreen and blackberry with secondary nuances of mocha and shoe polish. Jammy flavors of blackberry and black raspberry. Big, robust tannins with lingering impressions of black cherry and plum."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