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Ceretto

 義大利 Piedmont 地區的 Barolo 自古就以生產頂尖的紅酒而聞名;CERETTO 酒莊則是此區酒莊的佼佼者。一位 Riccardo Ceretto 在 1930年代創立了一家銷售葡萄酒的公司 Casa Vinicola Ceretto,即為現在Ceretto 酒莊 (現在其正式名稱為傑樂托農業公司— Aziende Agricole Ceretto) 的前身;現在 Ceretto家族的事業已發展成為擁有數家酒廠的大公司。
 
第二代的 Bruno Ceretto 和 Marcello Ceretto 這對傑出的兄弟檔在 1960年代接管父親的事業,並開始擴充酒莊的規模,陸續購入多處條件優良的葡萄園。他們首先先在許多當地的莊園中採樣,以找出哪裡是 Barolo 和 Barbaresco 最理想的葡萄園位置,然後才開始購置葡萄園,並依產區建立多座酒廠。此外 Ceretto 也與一些同樣有追求高品質理念的小酒農合作,生產各種類型的葡萄酒及渣釀白蘭地。重要的是,隨著量的增加 Ceretto 的產品依然維持卓越的品質。如今 Ceretto 家的第三代也加入了家族事業,未來 Ceretto 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五號精選 - Ceretto Barbaresco Bricco Asili 義大利 賽勒托酒莊 巴巴瑞斯柯紅酒 亞希立單一園(旗艦款)




酒莊:Ceretto
產區:義大利Piedmont
全名:Ceretto Barbaresco Bricco Asili
中文:賽勒托 巴巴瑞斯柯 亞希立園(旗艦酒)
葡萄品種:100% Nebbiolo

年產僅6000瓶,是Ceretto家最頂級的Barbaresco酒款。

Ceretto兄弟在 1970年買下他們的第一座葡萄園—位於 Barbaresco 的 Bricco Asili;接著 1973年成立了他們第一座酒廠 Aziende Agricole Bricco Asili,而且成為Barbaresco 紅酒的領導性生產者。在 1970年代初期他們就採用了溫控的鋼槽來發酵,是本產區首開先河的做法。現在隸屬於這個酒廠下有三個非常優秀的葡萄園:Asili、Fasét,以及 1997年剛買下的 Bernardot,在本廠僅生產 Barbaresco 紅酒。發酵是在溫控的鋼槽中進行約 15-18天,發酵溫度保持在 28-29°C 左右。發酵完成後以 300 公升的小型法國橡木桶陳年 2年。

Bricco Asili園位於 Barbaresco 鄉社。面積 1.2公頃,海拔 289~320公尺,坡面向南、西南。土壤組成黏土 48 %、泥土 33 %、砂礫19 %。葡萄樹種植於 1969年。

A complex, ethereal bouquet with hints of dog-rose, violet and liquorice. With its caressing, dry taste, in the mouth this wine highlights the excellence in the range of Barbarescos. Though it is capable of exciting the taste-buds after just a year in the bottle, the sensations are sure to increase on ageing: we recommend 3 to 15 years.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