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Ceretto

 義大利 Piedmont 地區的 Barolo 自古就以生產頂尖的紅酒而聞名;CERETTO 酒莊則是此區酒莊的佼佼者。一位 Riccardo Ceretto 在 1930年代創立了一家銷售葡萄酒的公司 Casa Vinicola Ceretto,即為現在Ceretto 酒莊 (現在其正式名稱為傑樂托農業公司— Aziende Agricole Ceretto) 的前身;現在 Ceretto家族的事業已發展成為擁有數家酒廠的大公司。
 
第二代的 Bruno Ceretto 和 Marcello Ceretto 這對傑出的兄弟檔在 1960年代接管父親的事業,並開始擴充酒莊的規模,陸續購入多處條件優良的葡萄園。他們首先先在許多當地的莊園中採樣,以找出哪裡是 Barolo 和 Barbaresco 最理想的葡萄園位置,然後才開始購置葡萄園,並依產區建立多座酒廠。此外 Ceretto 也與一些同樣有追求高品質理念的小酒農合作,生產各種類型的葡萄酒及渣釀白蘭地。重要的是,隨著量的增加 Ceretto 的產品依然維持卓越的品質。如今 Ceretto 家的第三代也加入了家族事業,未來 Ceretto 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五號好酒# 61 - Ceretto Bricco Rocche Brunate Barolo 2007 世紀年份+知名特級園!風味多變的Barolo!

五號好酒 - Ceretto Bricco Rocche Brunate Barolo 2007   世紀年份+知名特級園!風味多變的Barolo!

 

來自年產量僅8000瓶,Barolo的知名特級園Brunate,2007世紀年份的頂級代表作。

 

Ceretto酒莊是Barolo區的佼佼者,在神之雫介紹之前,早已經是頂級酒客爭相追逐且收藏的指標性酒莊。

 

WA給予96高分並說他是『精湛的精釀』而且『為他嚐過Ceretto釀過最優異的年輕Barolo紅酒』,James Suckling給予94分並說他『活潑又兼具力道』Wonderful!WE也給予94分,而且品嚐到『醇美豐厚的尾韻』,義大利五大酒評之一的Duemilavini更給予他五串葡萄的滿分評鑑。

 

 

*****

 

 

酒莊:Ceretto

產區:義大利Piedmont

全名:Ceretto Barolo Bricco Rocche Brunate

中文:賽勒托 巴羅鏤 布內園(旗艦酒)

葡萄品種:100% Nebbiolo

年份:2007

 

 

義大利 Piedmont 地區的 Barolo 自古就以生產頂尖的紅酒而聞名;Ceretto酒莊則是此區酒莊的佼佼者。一位 Riccardo Ceretto 在 1930年代創立了一家銷售葡萄酒的公司 Casa Vinicola Ceretto,即為現在Ceretto 酒莊(現在其正式名稱為傑樂托農業公司— Aziende Agricole Ceretto)的前身;現在 Ceretto家族的事業已發展成為擁有數家酒廠的大公司。

 

第二代的 Bruno Ceretto 和 Marcello Ceretto 這對傑出的兄弟檔在 1960年代接管父親的事業,並開始擴充酒莊的規模,陸續購入多處條件優良的葡萄園。他們首先先在許多當地的莊園中採樣,以找出哪裡是 Barolo 和 Barbaresco 最理想的葡萄園位置,然後才開始購置葡萄園,並依產區建立多座酒廠。此外 Ceretto 也與一些同樣有追求高品質理念的小酒農合作,生產各種類型的葡萄酒及渣釀白蘭地。重要的是,隨著量的增加 Ceretto 的產品依然維持卓越的品質。如今 Ceretto 家的第三代也加入了家族事業,未來 Ceretto 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由於內比歐露的生長期相當長,發芽早,採收期晚故而與Pinot Noir齊名為最難纏的品種。以上兩者均極容易受到地形、土壤、坡度、日照方位的影響而產生風味上的多樣變化,並皆擅以酒香顛倒眾生,又,黑皮諾原生地的法國布根地產區,與內比歐露原生地的巴羅鏤產區同為小農耕植為主,各人擁有零散四處的小規模葡萄園,釀酒人文風情極為相仿,故而常被拿來類比。內比歐露大約十月中左右才進行採收,此時葡萄園常伴生有霧氣(義文為Nebbia)飄邈繚繞,故有Nebbiolo因之得名的說法。

 

Brunate是相當知名的特級園,葡萄園位於La Morra酒村,以100%Nebbiolo品種釀成,葡萄樹種植於 1978年,佔地5.6公頃,東南向,以黏土為主;海拔最高可達342公尺。 發酵是在溫控的不銹鋼槽中進行約7-10天,發酵溫度保持在28-30°C,還會經過不斷攪桶及一個星期的葡萄皮與汁液的浸潤過程;最後酒會轉換至300公升的法國橡木桶中熟成30個月。

 

變化無常的一款Ceretto Barolo!紅寶石色,成熟如櫻桃、葡萄乾、李子與乾梅,還有甜美的木桶香氣。細膩如絲綢般的酒質,有著中等渾厚的酒體,細緻的單寧與甜美的果香平衡良好,餘韻甘醇。WA給予96高分並說他是『精湛的精釀』而且『為他嚐過Ceretto釀過最優異的年輕Barolo紅酒』,James Suckling給予94分並說他『活潑又兼具力道』Wonderful!WE也給予94分,而且品嚐到『醇美豐厚的尾韻』,義大利五大酒評之一的Duemilavini更給予他五串葡萄的滿分評鑑。

 

Wine Advocate:96 points

The 2007 Barolo Brunate is a gorgeous, refined wine. An expressive, open bouquet melds into dark, sensual fruit. The Brunate possesses gorgeous delineation, wonderful inner perfume and polished tannins that frame the majestic finish. In this vintage the French oak is also exceptionally well-balanced. The freshness, vibrancy and overall sense of harmony elevate the Brunate into the top tier of 2007 Barolo. This beautiful, aristocratic Barolo is the finest young wine I have tasted from Ceretto in a long time. Anticipated maturity: 2015-2032.

 

James Suckling:94 points

Pure fruit on then nose, with dried strawberries and chocolate and white truffles. Full and insanely fruity, with juicy fruit and a balance of ripe tannins. Such wonderful here. Racy and powerful. Best after 2013. 

 

Wine Enthusiast:94 points

Blockbuster intensity is delivered here in part thanks to the dense soils and concentrated style associated with the Brunate cru, and in part due to the warmth and power of the 2007 vintage. Lingering tones of vanilla, sweet spice, red cherry and soft chocolate fuel a long, luscious finish.

 

Duemilavini A.I.S:5/5 串葡萄

 

 

五號特惠價: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