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Ceretto

 義大利 Piedmont 地區的 Barolo 自古就以生產頂尖的紅酒而聞名;CERETTO 酒莊則是此區酒莊的佼佼者。一位 Riccardo Ceretto 在 1930年代創立了一家銷售葡萄酒的公司 Casa Vinicola Ceretto,即為現在Ceretto 酒莊 (現在其正式名稱為傑樂托農業公司— Aziende Agricole Ceretto) 的前身;現在 Ceretto家族的事業已發展成為擁有數家酒廠的大公司。
 
第二代的 Bruno Ceretto 和 Marcello Ceretto 這對傑出的兄弟檔在 1960年代接管父親的事業,並開始擴充酒莊的規模,陸續購入多處條件優良的葡萄園。他們首先先在許多當地的莊園中採樣,以找出哪裡是 Barolo 和 Barbaresco 最理想的葡萄園位置,然後才開始購置葡萄園,並依產區建立多座酒廠。此外 Ceretto 也與一些同樣有追求高品質理念的小酒農合作,生產各種類型的葡萄酒及渣釀白蘭地。重要的是,隨著量的增加 Ceretto 的產品依然維持卓越的品質。如今 Ceretto 家的第三代也加入了家族事業,未來 Ceretto 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五號好酒#144 - 時尚華麗的甜蜜滋味 Ceretto Moscato d'Asti 麝香氣泡甜酒

五號好酒 #144 - 時尚華麗的甜蜜滋味 Ceretto Moscato d'Asti 麝香氣泡甜酒
 

好酒不一定要高分,但要讓享受的人有共鳴。

 

好酒不一定要昂貴,但要給品嚐的人帶來幸福。

 

迷人甜密與自然酸度交織成的華麗口感,搭配時尚優雅瓶身設計,流線造型,是完美口味與時尚品味的極致結合。

 

出自義大利名廠Ceretto,這支可以說是台灣最出名,辨識度也最高的微氣泡香甜酒。

 

 

*****

 

 

 

酒莊:Ceretto

產區:義大利Piedmont

全名:Ceretto Vignaioli di Santo Stefano Moscato d'Asti

中文:賽勒托 慕絲卡麝香氣泡甜酒

葡萄品種:100% Moscato

 

 

 

義大利西北部的Piemonte區以出產頂尖紅酒聞名,但銷量最大,也最被消費者容易接受的,則是Asti這種微氣泡香甜酒,其中品質卓越者,會列為Moscato d'Asti這個DOCG(義大利葡萄酒法規最頂級),使用的便是Moscato這種帶有麝香味的香甜葡萄品種。

 

Ceretto賽勒托酒廠雖然以Barolo以及Barbaresco這兩種頂尖紅葡萄酒聞名於世界,但也同時於1977年在Santo Stefano地區,與四位酒農成立I Vignaioli di Santo Stefano酒廠,這幾位酒農擁有的葡萄園,有最適合Moscato葡萄生長的土質地塊,面陽坡也讓葡萄容易達到完全熟成階段;Ceretto對於Moscato的釀造與管理可謂盡心盡力,除了剪枝與控制每株葡萄數的產量,收成時更將葡萄品質分級,直接捨棄成熟不全或感染病黴的葡萄串,釀造過程中盡量不攪動與過濾,以期保留最完整的葡萄果香,等到酒精發酵到約5%左右,便以急速降溫的方式停止發酵活動,讓酒中的甜度得以保存,並留下少許的氣泡在瓶中。

 

這支Moscato d'Asti有奔放的蜂蜜與荔枝香氣,清澈而純淨的果香,有足夠而自然的的酸度來與甜度做均衡,讓味蕾不容易疲憊,加上微微的氣泡感,在舌間慢慢跳動,讓整支酒非常耐喝有活力,由於酒精度低且口感甜美,非常適合一般聚會小酌,餐前開胃,或是搭配甜點都非常適合。

 

Moscato甜酒更方便的是,要是一次喝不完,把他丟回冰箱也能輕易保持他的青春。

 

This sweet white is the dessert wine par excellence. Straw-yellow of varying intensity depending on the vintage, it has an intensely fruity nose which is aromatic and very persistent. The sweet flavor is beautifully balanced with the low alcohol (5% vol.) and the acidity, which - though never high - gives the product an appealing freshness.

 

Gorgeous aromas of sliced melon and grape follow through to a full body, with lots of fruit and a long finish. This is balanced, off-dry, delicate and delicious. The real deal in Moscato. Drink now. 25,000 cases made.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