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Ceretto

 義大利 Piedmont 地區的 Barolo 自古就以生產頂尖的紅酒而聞名;CERETTO 酒莊則是此區酒莊的佼佼者。一位 Riccardo Ceretto 在 1930年代創立了一家銷售葡萄酒的公司 Casa Vinicola Ceretto,即為現在Ceretto 酒莊 (現在其正式名稱為傑樂托農業公司— Aziende Agricole Ceretto) 的前身;現在 Ceretto家族的事業已發展成為擁有數家酒廠的大公司。
 
第二代的 Bruno Ceretto 和 Marcello Ceretto 這對傑出的兄弟檔在 1960年代接管父親的事業,並開始擴充酒莊的規模,陸續購入多處條件優良的葡萄園。他們首先先在許多當地的莊園中採樣,以找出哪裡是 Barolo 和 Barbaresco 最理想的葡萄園位置,然後才開始購置葡萄園,並依產區建立多座酒廠。此外 Ceretto 也與一些同樣有追求高品質理念的小酒農合作,生產各種類型的葡萄酒及渣釀白蘭地。重要的是,隨著量的增加 Ceretto 的產品依然維持卓越的品質。如今 Ceretto 家的第三代也加入了家族事業,未來 Ceretto 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五號精選 - Ceretto Barbaresco Bricco Asili Bernardot 義大利 賽勒托酒莊 巴巴瑞斯柯 博拿多園紅酒

 五號精選 - Ceretto Barbaresco Bricco Asili Bernardot 義大利 賽勒托酒莊 巴巴瑞斯柯 博拿多園紅酒 
 

 

酒莊:Ceretto

產區:義大利Piedmont

全名:Ceretto Barbaresco Bricco Asili Bernardot

中文:賽勒托 巴巴瑞斯柯 博拿多園

葡萄品種:100% Nebbiolo

 

年產僅12000瓶。

 

Ceretto兄弟在 1970年買下他們的第一座葡萄園—位於 Barbaresco 的 Bricco Asili;接著 1973年成立了他們第一座酒廠 Aziende Agricole Bricco Asili,而且成為Barbaresco 紅酒的領導性生產者。在 1970年代初期他們就採用了溫控的鋼槽來發酵,是本產區首開先河的做法。現在隸屬於這個酒廠下有三個非常優秀的葡萄園:Asili、Fasét,以及 1997年剛買下的 Bernardot,在本廠僅生產 Barbaresco 紅酒。發酵是在溫控的鋼槽中進行約 15-18天,發酵溫度保持在 28-29°C 左右。發酵完成後以 300 公升的小型法國橡木桶陳年 2年。 

 

Bernardot園位於 Treiso鄉社。面積 1.5公頃,海拔 400公尺,坡面向南。土壤組成黏土 25 %、泥土 42 %、砂礫 23 %。

 

An opulent, full-bodied wine, packed with soft tannins that are already nicely evolved and silky. Very concentrated and varied on the nose, with the classic signs of flowers and red fruit in the foreground. This is a wine that fully expresses Nebbiolo’s character, with a structure destined to guarantee a lengthy cellar life in constant development.

 
 
五號特惠價: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