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Ornellaia

 
 
 
歐瑞納亞Tenuta dell'Ornellaia酒莊,是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oscan』的典範。
 
四十多年前,義大利各地仍生產以日常飲用的葡萄酒為主,產量大品質一般。義大利Antinori家族的Lovovico Antinori先生在其姨丈創立以品質為追求目標的Sassicaia獲得空前成功後,在1981年也打造了Tenuta dell'Ornellaia酒莊,1985年產出第一個年份,旗艦酒Ornellaia隨即在1986年打響名號,成為義大利品質最優良的酒款之一。
 
Ornellaia使用波爾多品種釀造,因不符合當地法規,只能使用Vino da Tavola這個一般餐酒等級,其上有DOC與更高的DOCG等級,義大利當時出現許多這樣Vino da Tavola等級的超級『低等』酒款,品質遠遠勝過其他高等級酒款,因當時這類酒莊於托斯卡尼Toscan地區,便有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oscan』的稱號。
 
這樣混亂的現象讓整個義大利葡萄酒分級系統顏面盡失,有關當局便於1992年創立義大利地區餐酒IGT等級,讓這些超級托斯卡尼酒款歸為IGT之下,而如Sassicaia與Ornellaia這類國際明星級酒莊,當局更於1994年修改Bolgheri DOC法定產區的法規,讓他們歸屬其下。


義大利最屌的Ornellaia 歐瑞納亞酒莊全系列!


義大利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oscan』的始祖之一,Ornellaia 歐瑞納亞酒莊全系列到貨了,2006又是義大利中部Toscan的世紀年份,千萬不要錯過。

去年因太熱銷造成超賣,對有下訂單卻沒貨拿的朋友實在抱歉,今年好康特別給有上線的朋友知道,優先搶貨喔。



Ornellaia 2006 歐瑞納亞(旗艦酒,義大利新興頂級珍藏酒)
WA 97,WS 95

Ornellaia Le Serre Nuove 2007 (正牌二軍酒,釀造與葡萄來源和一軍完全相同)
WA 92,WS 92

Ornellaia le Volte 2007(歐瑞納亞 拉弗特,最搶手划算的入門酒)
WA 90


詳細介紹請按此『Ornellaia 歐瑞納亞』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