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Poggiotondo

 坡喬唐朵酒莊由卡羅安東尼所創立,他在1968年購入此地,並於隔年將其改建為現代化的酒莊。他的兒子亞伯特安東尼繼承了他對釀酒學的熱情,全心全意投入這個事業,以釀造高品質酒款為職志。
 
坡喬唐朵酒莊位於奇揚地產區西邊的丘陵,土壤由石灰岩與含有白色貝殼的海底沉積岩所構成,此土壤造就了酒款的優雅與複雜度。坡喬唐朵酒莊擁有占地50公頃的葡萄園,位於海拔100呎高之處,生產DOCG與IGT等級的佳釀,豐富而多元的土壤與果園座相,賦予了酒款姿態萬千、均衡而富深度的獨特風貌。
 
酒莊擁有最先進的釀酒設備以生產品質優良的酒款,數種不同的紅葡萄品種分別來自不同區塊的果園,各自分批採收與釀製,酒精發酵之後,紅酒浸皮8天以增添窖藏潛力,之後進行乳酸發酵。桶陳方面採用不鏽鋼桶與橡木桶,新舊桶混用。 
 
釀酒師亞伯特安東尼畢業於佛羅倫斯大學農業科學系,之後又於波爾多大學及加大戴維斯分校修習釀酒學。亞伯特於1986年開始擔任托斯卡尼知名酒廠Frescobaldi的助理釀酒師,之後先後擔任Col D'Oricia 技術總監與Antonori酒莊的首席釀酒師。此外,亞伯特並也曾於Robert Mondavi, Au Bon Climat 與 Qupe 等加州知名酒廠工作過。
 
1996年他與朋友成立了瑪杜拉(Matura)全球釀酒學顧問公司,如今已成為一名「空中釀酒顧問」,他受僱於義大利,阿根廷,智利,加州,南非,葡萄牙,西班牙,澳洲等全球超過三十個酒莊。然而家族酒莊坡喬唐朵則是他的最理想的舞台,能結合國際經驗與傳統奇揚地釀酒技術並將其發揚光大。


五號精選 - Poggiotondo Rosso Toscana 義大利 坡喬唐朵酒莊 托斯卡尼紅酒

酒莊:Poggiotondo 坡喬唐朵
產區:義大利 Toscana
全名:Poggiotondo Rosso Toscana IGT
中文:坡喬唐朵 托斯卡尼紅酒
葡萄品種:40% Sangiovese、30% Merlot、30% Syrah
 
 
Rosso Toscana IGT是一款香氣繽紛果味滿盈的酒。它由三種相輔相成的葡萄品種構成了此款別出心裁的佳釀:Sangiovese造就結構與酸度;Merlot增添單寧的柔順度,Syrah則賦予了豐沛的水果元素。發酵前冷浸泡增強了果味的鮮度並軟化單寧,是一款風格前衛的托斯卡尼佳釀。
 
The idea behind this wine is to blend 3 red grape varieties which perfectly compliment each other: Sangiovese gives structure and acidity; Merlot soft tannins and Syrah juiciness. The pre-fermentation cold soak maximises the fruit freshness and softens the tannins. A modern wine with a clear Tuscan identity.
 
Notes of red cherry fruit, retained through a cold maceration of the grapes. The palate is fresh and juicy with good acidity and soft tannins.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