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酒莊


Murdoch James

 

五號好酒# 67 - Murdoch James Pinot Gris 2013 與布根地同樣土質,紐西蘭馬丁堡絕無僅有的好白酒!

五號好酒 - 
 

 

Murdoch James Pinot Gris 2013  
與布根地同樣土質,紐西蘭馬丁堡絕無僅有的好白酒!

 

 


 

這款白酒來自紐西蘭北島南方的Martinborough馬丁堡產區,酒莊最優質的朝北向陽坡面為Blue Rock地塊,生產出最優質的酒莊系列,除了白蘇維翁,最有潛力的芳香白葡萄酒是Pinot Gris!

 

石灰黏土質,常常是頂級好酒的鄉愁,有此土質又適合種植葡萄的環境更是稀少,Murdoch James酒莊就這麼得天獨厚,石灰質粘土,葡萄園更位於背風面,Pinot Gris白皮諾葡萄成熟度相當良好。

 

特別以6個批次分別釀造,讓釀酒師有更多元素可以打造這款芳香白酒,清新而豐富的成熟蜜桃香氣,稍微呼吸一下就能綻放美麗柑桔花與果香,是最適合春夏兩季的迷人白酒。

 

 

*****

  

酒莊:Murdoch James 莫多克酒莊

產區:紐西蘭

全名:Murdoch James Blue Rock Pinot Gris

中文:莫多克酒莊 灰皮諾 白酒

葡萄品種:100% Pinot Gris

年份:2013

 

 

紐西蘭葡萄酒,因生長環境天然,口感清新,被喻為『純淨綠土的寶藏』,擁有乾淨清爽的風格。

 

位在紐西蘭北島南端的Murdoch James莫多克酒莊,座落於Martinborough的Dry River產區,有相當特別的葡萄園,相對於大部分酒莊靠近河谷平地,莫多克的葡萄園大部分都在斜坡,而且是非常適合出產優質葡萄的沈積海洋石灰岩土質,裡面還可以發現些貝類化石,最優良的地塊被酒莊稱為Blue Rock藍岩,白天日照充足且夜晚受到涼風吹拂,讓葡萄能夠成熟卻又帶有漂亮架構與酸度,除了聲名大噪的Pinot Noir,現在最叫好叫座的芳香白葡萄品種就是Pinot Gris灰皮諾。

 

自1986年開始種植,現任莊主Roger Fraser以其父Murdoch James Fraser來為酒莊命名,葡萄皆以手工摘採釀造,但採用新式的乾淨設備,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酒莊的Blue Rock地塊為朝北向陽面的礫石坡地,酒莊又位於背風面,這裡的葡萄成熟度相當良好,為酒莊最自豪的優質地塊。

 

Blue Rock系列是酒莊的頂級之作,這些Pinot Gris種植於類似於布根地區的石灰質粘土地塊,是北島Martinborough馬丁堡區絕無僅有,可以保存酸度與強化架構,收熟時期以手工摘採精選果串,釀造時分成6個批次,讓釀酒師有元素來調和複雜度最優質的最終成品。全拜北島Martinborough馬丁堡區的日夜變化,這款酒精度12%白酒,已經酒體柔順均衡,卻同時帶有清新而豐富的成熟蜜桃香氣,沒有繁複惱人的醒酒過程,稍微呼吸一下就能綻放美麗柑桔花與果香,這是來自紐西蘭的純淨展示。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