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酒莊


Murdoch James

 

五號好酒# 15 - Murdoch James Fraser Pinot Noir 2011 石灰質粘土為基礎,酒莊以家族名號稱譽的旗艦黑皮諾!

 五號好酒 -  Murdoch James Fraser Pinot Noir 2011 石灰質粘土為基礎,酒莊以家族名號稱譽的旗艦黑皮諾!

 

 

來自紐西蘭北島南方的Martinborough產區,酒莊最優質的朝北向陽坡面為Blue Rock地塊,擁有如布根地般的石灰質土壤,生產最優質的酒莊系列。

 

酒莊更打造一款以家族為名的Fraser黑皮諾,這是精選葡萄園中,幾個特優質小地塊的老藤釀造,這樣飽滿與強勁適合更長時間的橡木桶培養,是值得酒莊掛以家族名號的旗艦酒!

 

*****
 

 

酒莊:Murdoch James 莫多克酒莊

產區:紐西蘭

全名:Murdoch James Fraser Pinot Noir

中文:莫多克酒莊 弗萊瑟 旗艦黑皮諾

葡萄品種:100% Pinot Noir

年份:2011

 

 

紐西蘭葡萄酒,因生長環境天然,口感清新,被喻為『純淨綠土的寶藏』,擁有乾淨清爽的風格。

 

位在紐西蘭北島南端的Murdoch James莫多克酒莊,座落於Martinborough的Dry River產區,有相當特別的葡萄園,相對於大部分酒莊靠近河谷平地,莫多克的葡萄園大部分都在斜坡,而且是非常適合出產優質葡萄的沈積海洋石灰岩土質,裡面還可以發現些貝類化石,最優良的地塊被酒莊稱為Blue Rock藍岩,白天日照充足且夜晚受到涼風吹拂,讓葡萄能夠成熟卻又帶有漂亮架構與酸度,除了Pinot Noir,他們更率先在此區種植Syrah葡萄。

 

自1986年開始種植,現任莊主Roger Fraser以其父Murdoch James Fraser來為酒莊命名,葡萄皆以手工摘採釀造,但採用新式的乾淨設備,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酒莊的Blue Rock地塊為朝北向陽面的礫石坡地,酒莊又位於背風面,這裡的葡萄成熟度相當良好,為酒莊最自豪的優質地塊。

 

酒莊更打造一款以家族為名的Fraser黑皮諾,這是精選葡萄園中,幾個特優質小地塊的老藤釀造,這樣飽滿與強勁適合更長時間的橡木桶培養,是值得酒莊掛以家族名號的旗艦酒!

 

2011年份的Fraser Pinot Noir是款飽滿濃郁、果香豐富的複雜酒款,口中展現交錯縱橫的濃密黑櫻桃、甜熟黑李風味,結構質地緊密,稍微陳年後就開始展現圓潤而可口的面貌,且如同布根地一樣,展現出森林底層的複雜earthy風味,是款釀造嚴謹且陳年實力無庸置疑的酒莊旗艦!

 

 

All Fraser Reserve wines are made from small parcels of intensely flavoured fruit picked from old vines. They are handmade and benefit from extended ageing in the finest of French oak barrels. A result of careful barrel selection, this complex wine exhibits an integrated array of fruit and delicious rich elements that develop with age.

 

Impressive wine with good density and a rich, mouthfilling texture. Now showing added complexity from bottle age with savoury, forest floor characters adding extra interest to plum and cherry fruit flavours. Serious wine with good potential.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