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酒莊


Felton Road

 
 
Felton Road費爾頓路酒莊位在紐西蘭南島南部的中歐塔果地區『Central Otago』,這裡是全世界最南邊的葡萄酒產區,葡萄園座落在由高山環繞的微氣候區,四周的高山有些山頂甚至終年積雪不化,此處已經是南緯45度的位置,是可以穩定種植葡萄的南緣,晴朗的白天、涼爽的夜晚,以及乾燥又長的秋季,讓這裡能夠釀造出高品質的Pinot Noir、Chardonnay和Riesling。
 
Central Otago是紐西蘭唯一的大陸性氣候葡萄酒產區,雖然可能會有霜害的風險,但是另一方面也有降雨量低和生長季長時間日照的好處。
 
莊主Nigel Greening先生其實是一家餐廳的老闆兼主廚,因為太熱愛葡萄酒了,所以於1991年買下一些地創立了本酒莊;在收成的時候,他甚至會為採收的員工做菜。釀酒師兼酒莊經理是Blair Walter先生,他在本酒莊工作之前已經在紐西蘭、澳洲、美國奧勒岡州和加州納帕、法國布根地等世界各地的酒廠歷練過。他的釀酒哲學就是讓葡萄果實去表現自己,所以他盡可能地採用自然溫和方式去處理,和最少的人工干擾,只給予葡萄酒適當的助力去表達它的特色,而不是人為造作的風格。
 
葡萄園的耕作照料全面地以人工進行,而且是用有機的耕種方式:採用生物防治法來控制病蟲害,以自然方式生產的有機堆肥讓葡萄樹生長得更健康。特別設計的三層式酒廠的重力流動方式設備,讓他們可以用手工這樣最溫柔的方式去釀造葡萄酒,釀造時,葡萄是以重力傳送到發酵槽中,而不是用幫浦,發酵則是讓天然酵母自行產生。酒莊的Pinot Noir已獲得國際上非常高的評價,被譽為“The name was to become to New Zealand Pinot Noir as Cloudy Bay was to New Zealand Sauvignon Blanc.”,Riesling 和不經橡木桶處理的Chardonnay也是使用天然酵母發酵,過程中會浸泡並攪拌桶底的酒渣,以增加複雜度和口感。
 
Robert Parker:
“Felton Road’s Pinot Noirs are breakthrough efforts in New Zealand and compete with the finest wines being made in California, Oregon, and Burgundy’s Cote d’Oc.”
 
NEW ZEALAND'S BEST PRODUCERS
***** Outstanding
Ata Rangi
Felton Road Wines
Pegasus Bay
Rippon Vineyard & Winery
Te Mata Estate 
 


五號精選 - Felton Road Pinot Noir Cornish Point 紐西蘭 費爾頓路 康朋莊園黑皮諾紅酒

 五號精選 - Felton Road Pinot Noir Cornish Point 紐西蘭 費爾頓路 康朋莊園黑皮諾紅酒 
 

酒莊:Felton Road

產區:紐西蘭Central Otago

全名:Felton Road Pinot Noir Cornish Point

中文:費爾頓路 康朋莊園黑皮諾

葡萄品種:100% Pinot Noir

 
 

Cornish Point為19世紀時掏金熱時代的開墾區,荒廢後,20世紀中成為杏桃果園。本莊在2000年開始種植,以黑皮諾為主(不同區塊種有相對應的多種黑皮諾無性繁殖系)。釀自此園的黑皮諾紅酒丹寧相當豐盛。鼻息帶有花香以及香料調,還帶有肉桂、玫瑰花瓣以及紫羅蘭氣息,架構強勁豐盛,較為華麗的黑皮諾酒款。

 

A bouquet of intense florals and apricot leads to an explosive palate: a near perfect harmony of fruit, acid, residual sugar and mineral which somehow combines great intensity with poise. Although 53 g/L of residual sugar, the palate tapers into a dry finish leaving the mouth refreshed with hints of mineral and flowers.

 

 

五號特惠價: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