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酒莊


Marques de Riscal

 Marques de Riscal里斯卡酒莊擁有150多年的釀造歷史,葡萄園主要為白堊質黏土,佔地約 1,500公頃,主要種植Tempranillo、Graciano、Mazuelo和Cabernet Sauvignon葡萄,為Rioja產區最古老的釀酒家族之一,與Marques de Murrieta酒莊同被喻為西班牙兩大釀酒家族,以其絕佳的酒質共同證明了Rioja產區的釀酒潛力。
 

1836年起Riscal侯爵就居住在法國的波爾多,於1858年西班牙Alava省政府的委託,邀請波爾多Chateau Lanessan的釀酒師Jean Pineau到Rioja教導當地的葡萄酒農法國的釀酒技術,同時Riscal侯爵也引進了9,000株法國高品質的葡萄樹,包括Cabernet Sauvignon、Merlot、Malbec等品種,波爾多的釀酒技術以及小型橡木桶的使用讓Rioja葡萄酒的品質提升不少,但卻因成本的增加導致銷路不佳,引起當地酒農的反彈,並拒絕再與Jean Pineau合作。不過Riscal侯爵仍滿懷信心,於是在1860年成立自家的酒窖,除了繼續聘請Jean Pineau為釀酒師外,並聘請建築師到波爾多考察,於Rioja建造了一間波爾多式的酒莊。

 

酒莊建立不到5年,Riscal酒莊的酒款便陸續在各大競賽獲獎,1895年甚至贏得第十三屆波爾多世界博覽會的『最高榮譽獎』,為第一家獲得該獎項的非法國酒莊,這份殊榮讓酒莊到今日仍很自傲,甚至將當年的最高榮譽的獎狀呈現在其Reserva酒款的前標正下方以示紀念;此外2011年英國權威酒類雜誌Drinks International評選其為『全球十大最受歡迎葡萄酒品牌』之一。為了持續提升釀酒品質,酒莊聘請兩位著名法國釀酒師:波爾多釀酒大學的Guy Guimberteau,以及Chateau Margaux的Paul Pontallier來擔任顧問,在釀酒品質上一直精進突破。

 


五號好酒#137 - Marques de Valdueza 青蘋果韻氣繚繞,全球頂尖六大橄欖油之一!

五號好酒#137 - 青蘋果韻氣繚繞,全球頂尖六大橄欖油之一!
 

Marques de Valdueza家族是西班牙最古老的貴族之一,也是著名的畜牧業主。除了畜牧業之外,該家族也生產由Merlot、Cabernet Savignon與Syrah混釀的葡萄酒,年產約35,000瓶,頗受好評。

 

不過,真正讓Marques de Valdueza揚名立萬的是他們家的橄欖油!Marques de Valdueza家族生產橄欖油的歷史已有600年之久,所生產的橄欖油被認為是全球頂尖六大橄欖油之一!

 

產品線很簡單,只有兩種:以家族同名的Marques de Valdueza Extra Virgin Oliver Oil與新推出的Merula Extra Virgin Oliver Oil。

 

*****

 

製造商:Marques de Valdueza

品名:Merula

等級:Aceite de Oliva Virgen Extra 最高等級!

容量:500 ml

產地:Badajoz, Spain

 

 

Merula在西班牙文中是「黑鳥」的意思,這款冷壓橄欖油使用了四種不同品種的橄欖油勾兌而成,各有不同的風味:

 

Arbequina:有杏仁、蘋果與草香,有令人愉悅的酸味與近乎完美的品質。

Picual:源於Andalucia區,品質極佳,果味濃郁帶有甜味,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天然多酚含量最高,耐高熱,是世界上最穩定的油。在科學與營養學上都是理想的食用油。

Hojiblanca:兼俱酸甜果味與辛辣特質,口味平衡,為Andalucia區相當普遍的品種。脂肪酸組成均衡。

Morisca:西班牙西南部Extremadura自治區一帶的特有品種,香氣圓潤豐盈,入口後甜味豐富、苦味較淡、但喉韻辛辣,十分獨特。

 

僅以法國麵包沾食這款橄欖油,口鼻中青蘋果的芳香至今仍回味無窮,因非常新鮮而在尾韻帶有些舒適的辛辣感,婉轉繚繞的天然油脂甜香,令人無不齊聲讚嘆!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