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酒莊


Tinto Pesquera Alejandro Fernandez

 
 
新民老師的『稀世珍釀』一書相信很多人都膜拜過,這本書中只提到一家西班牙酒莊,就是頂頂大名的Vega Sicilia,
但他卻又補充了兩家『西班牙明日之星』,其中一家就是
Tinto Pesquera Alejandro Fernandez。 

 
1972年由今日已經是大師的Alejandro Fernandez與妻子Esperanza所成立,位於知名的Ribera del Duero斗羅河區,
莊主從小就學習到葡萄酒的釀造,現在已經成為最重要的西班牙釀酒大師之一。
 
酒莊旗艦酒 Janus Gran Reserva『雙面門神』非常出名,
Janus是羅馬神話中的門神,他有兩個面孔,一張臉緬懷著過去,一張臉注視著未來,這支酒的出生,要從1982年談起。
 
當年酒莊的葡萄狀況極佳,莊主Alejandro Fernandez決定製造一款特別的酒,
他將一半的葡萄使用老式作法釀造,放在石製發酵槽培養,另一半葡萄則完全去梗,放在不鏽鋼桶中培養,並放在舊美國橡木桶中陳年,
到了1986年,這支酒已經可以標上Gran Reserva珍藏陳年等級,
莊主嚐過以後非常震驚,沒想到以新舊手法混合的這款酒,擁有出乎意料的平衡與複雜度,
遂以Janus這個擁有兩張面孔的神祉為名,代表新與舊的完美結合,
他感謝小時候所受的舊世界風格影響,也心胸開放的嘗試新世界釀酒風格。
 
這支Janus『雙面門神』品質優異,嚴肅不缺柔美,結實卻帶奔放,
酒評家Robert Parker稱它是『西班牙的彼德綠堡Petrus』,這在以評波爾多酒出名的Parker眼中來說,是何等的讚賞!


五號好酒- Pesquera Janus Gran Reserva 2003 - RP稱譽『西班牙的 Petrus』!!

五號好酒 83 - Robert Parker 稱他『西班牙的Chateau Petrus』- 珍稀國寶的頂峰!

 
 
陳新民老師的『稀世珍釀』一書中僅題到四家西班牙酒莊,其中一家就是Pesquera『佩斯奇羅』。

 
林裕森老師的『西班牙葡萄酒』一書如是形容:
『佩斯奇羅Pesquera的紅酒非常接近斗羅河岸的典型,豐盛的果香與木香交織,酒體雄壯濃厚,卻多酸均勻,有著如巧克力般的單寧質地』。

 
這款Janus『雙面門神』如同酒莊的堅強守護,揉和傳統與現代,僅在好年份生產,1982年至今僅有六個年份作品!

2003年份是自1995之後的首個年份,是絕對的精選,莊主對品質非常嚴格要求,酒體嚴肅缺不失柔美,結實卻帶奔放,

酒評家Robert Parker稱它是『西班牙的彼德綠堡Petrus』,這在以評波爾多酒聞名的Parker眼中來說,是何等尊榮的讚賞!!!


 
西班牙的Petrus!  西班牙國寶的巔峰!  葡萄酒藏家的必備珍釀! 



 
*****

 
酒莊:Bodegas Alejandro Fernandez

產區:西班牙Ribera del Duero

全名:Pesquera Janus Gran Reserva

中文:佩斯奇羅 雙面門神

葡萄品種:100% Tempranillo

 
 
西班牙國寶Alejandro Fernandez費南德茲酒莊,1972年由大師Alejandro Fernandez與妻子Esperanza所成立,

酒莊位於斗羅河區,莊主從小就學習葡萄酒釀造,是西班牙最重要的釀酒大師。

 

酒莊的特殊旗艦酒Pesquera Janus Gran Reserva『雙面門神』為西班牙國寶級酒款,

Janus是羅馬神話中的門神,他有兩個面孔,一張臉緬懷著過去,一張臉注視著未來,這支酒的出生,則要從1982年談起。

 

1982年酒莊的葡萄狀況極佳,莊主Alejandro Fernandez決定釀造一款特別的酒,他將一半的葡萄使用老式作法釀造,放在石製發酵槽培養,另一半葡萄則完全去梗,放在不鏽鋼桶中培養,再移入美國舊橡木桶中陳年,到了1986年,這支酒已經可以標上Gran Reserva珍藏陳年等級,莊主嚐過以後非常震驚,沒想到以新舊手法混合的這款酒,擁有出乎意料的平衡與複雜度,遂以Janus這個擁有兩張面孔的神祉為名,代表新與舊的完美結合,他感謝小時候所受的舊世界風格影響,也心胸開放的嘗試新世界釀酒風格。

 

Janus『雙面門神』品質優異,嚴肅而不失柔美,結實卻帶奔放,酒評家Robert Parker稱它是『西班牙的彼德綠堡Petrus』,這在以評波爾多酒出名的Parker眼中來說,是何等尊榮的讚賞!林裕森老師的『西班牙葡萄酒』一書中形容:『佩斯奇羅Pesquera的紅酒非常接近斗羅河岸的典型,豐盛的果香與木香交織,酒體雄壯渾厚,卻多酸均勻,有著如巧克力般的單寧質地。』,高貴細膩的姿態,優雅傲然地在這樣珍貴的一瓶酒中展露無疑。

 

『雙面門神』是揉和了舊式傳統與嶄新未來的綜合體,九零年代的最後年份是1995,之後睽違了8年,才又於2003年重新生產釀製,這是個Fernandez認為足以再度釀造出奇蹟酒款的年份!美國橡木桶中陳年24個月,橡木桶的使用如同一門精密工藝,可以更凸顯Tempranillo特殊的黑色莓果氣息,酒質細緻而柔美,陳舊卻充滿風華的歷史氣息,點綴幽蘭花香,走過可可與辛香料的足跡,極為複雜均衡,能夠輕易陳年20年以上,帶著國寶級酒莊的地位,行家眼中的珍寶!

 

 

Wine Advocate:93 points

The 2003 Pesquera Gran Reserva has a liqueur-like bouquet of blackberry and black cherry that jumps from the glass. On the palate it reveals a slightly roasted character (likely from the searing hot vintage) dense fruit, savory, incipiently complex flavors, and a lengthy finish. 

 

IWC(Stephen Tanzer):94 points

Inky ruby. Expansive, highly perfumed scents of blackberry and blueberry preserves, cherry-cola and fresh flowers, plus a sexy incense note and a touch of vanilla. Completely stains the palate with dark berry and intense spicy flavors, with smoky minerals adding precision. Blends depth and vivacity with a deft hand and shows none of the exaggerated ripeness of the vintage, finishing with outstanding clarity and lingering sweetness. Fernandez opened a bottle of his 1978 Reserva, and its complex array of musky floral and spice qualities reminded me of an older Burgundy. This fine-grained, sweet and focused wine is fully mature but still a few years short of its downward slope.

 

Peñin Guide:93 points(西班牙重量級酒評)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