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酒莊


Stag's Leap

 鹿躍酒莊Stag's Leap Wine Cellars數十年來享有國際級的肯定愛戴,滿載著光輝榮耀好比是加州的「一級頂級酒莊」。其出產的Cask 23、S.L.V. 以及 FAY. 儼然已舉世聞名,兼具風格主流的豐郁口感、優雅緊密的結構以及不容置喙的窖藏實力。
 

創立於1970,坐落於加州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的鹿躍區 Stag's Leap District。創始人Warren Winiarski原在芝加哥大學擔任政治學教授一職,在一次前往義大利研討會的機緣當中對酒產生了興趣、返國後便開始著手於自釀葡萄酒。1968年Warren Winiarski嚐到了Nathan Fay 用來自鹿躍區的卡本內葡萄釀製的紅酒,那種古典澎湃又不失深度的滋味大大敲醒了他─他終於明白內心深處那股追尋已久的熱情泉源自何處。

 

1969年他辭去了教授的任職,舉家遷移到Napa Valley、先後在Chateau Souverain與Robert Mondavis 酒廠裡學習釀酒。隔年買下了Fay園鄰近的葡萄園,將原種植Petite Sirah的園地重新整理、改種卡本內蘇維翁,並更名為Stag's Leap Vineyard ,也就是現在的S.L.V;經過三年的悉心照料,巧適酒窖完工、便試驗性地釀製第一個年份葡萄酒,而僅在隔年就釋出了改變加州葡萄酒歷史的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bernet Sauvignon 1973 !

 

『1976巴黎審判會』Judgment of Paris 最大贏家!

 

當年的一場盲飲比賽,蒙住了瓶身、也矇住了大家的刻板印象,在那個波爾多葡萄酒雄霸一方的時代,鹿躍酒莊以其品質優秀的S.L.V贏得了評審的青睞,以樹齡僅僅3年的年輕葡萄藤榮登冠軍,擊退了法國一級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child 及Chateau Haut-Brion,鹿躍酒莊躍上『第一名』寶座,跌破了眾人的眼鏡,也將加州酒,帶入歐洲這個以自己葡萄酒為傲的版圖。

 


五號好酒#140 - Stag's Leap 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2010 / 2015 巴黎審判冠軍酒莊,集優雅與野性於一身的絕佳紅酒!

五號好酒#140 - Stag's Leap 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2010 / 2015 巴黎審判冠軍酒莊,集優雅與野性於一身的絕佳紅酒!
 

贏得『1976巴黎審判會』冠軍,竟然是間加州酒莊!!

 

Artemis 源自於希臘文中負責掌管月亮、狩獵的女神,矯健的身手、敏感細膩的心思。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表現傑出:風味卓越、結構均衡、集優雅與野性於一身,將Napa Valley卡本內蘇維翁品種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

 

WA91分,評價『酒質迷人』且『至少還可陳放十年以上』,同時也在San Francisco舉辦的國際葡萄酒競賽中獲得『金牌獎』。

 

*****

 

 

酒莊:Stag's Leap

產區:美國 Napa

全名:Stag's Leap Wine Cellars Artemis

中文:鹿躍酒莊 月神卡本內蘇維翁 紅酒

葡萄品種:88% Cabernet Sauvignon、12% Merlot

年份:2010/2015

 

 

鹿躍酒莊Stag's Leap Wine Cellars數十年來享有國際級的肯定愛戴,滿載著光輝榮耀,是加州的「一級頂級酒莊」。其出產的Cask 23、S.L.V. 以及 FAY. 舉世聞名,兼具主流風格的豐郁口感、優雅緊密的結構以及不容置喙的窖藏實力。

 

創立於1970,坐落於加州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的鹿躍區 Stag's Leap District。創始人Warren Winiarski原在芝加哥大學擔任政治學教授一職,在一次前往義大利研討會的機緣中對酒產生了興趣、返國後便開始著手於自釀葡萄酒。1968年Warren Winiarski嚐到了Nathan Fay 用來自鹿躍區的卡本內葡萄釀製的紅酒,那種古典澎湃又兼具深度的滋味大大震撼了他-他終於明白內心深處那股追尋已久的熱情源自何處。

 

1969年他辭去了教授的任職,舉家遷移到Napa Valley、先後在Chateau Souverain與Robert Mondavis 酒廠裡學習釀酒。隔年買下了Fay園鄰近的葡萄園,將原種植Petite Sirah的園地重新整理,改種卡本內蘇維翁,並更名為Stag's Leap Vineyard ,也就是現在的S.L.V;經過三年的悉心照料,適巧酒窖完工、便試驗性地釀製了第一個年份的葡萄酒,而僅在隔年就釋出了改變加州葡萄酒歷史的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bernet Sauvignon 1973 !

 

『1976巴黎審判會』Judgment of Paris 冠軍贏家!

 

當年的這場盲飲比賽,蒙住了瓶身、也蒙住了大家的刻板印象,在那個波爾多葡萄酒雄霸一方的時代,鹿躍酒莊以其品質優秀的S.L.V贏得了評審的驚艷,以樹齡僅僅3年的年輕葡萄藤榮登冠軍,擊退了法國一級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child 及Chateau Haut-Brion,鹿躍酒莊躍上『第一名』寶座,跌破了眾人的眼鏡,也將加州酒,帶入歐洲這個以自己葡萄酒為傲的版圖。

 

Artemis 源自於希臘文中負責掌管月亮、狩獵的女神,矯健的身手、敏感細膩的心思,完整地反映出酒莊努力捕捉每一塊園區的產地特色,依著這樣的心意,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表現傑出:風味卓越、結構均衡、集優雅與野性於一身,將Napa Valley卡本內蘇維翁品種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

 

釀造後有21.5%於新橡木桶中熟成18個月,飽和深紅寶石色澤、透出李子果肉般鮮豔的光采,香氣浮現了新鮮紅櫻桃、香草豆莢以及可可粉的香甜氣息,綴以淡淡的丁香、鼠尾草香料味,酒體中等偏濃,整體表現出溫暖、富有地中海風味的香料滋味;入口時最先感受到熟成的黑莓、 橄欖以及黑巧克力的濃郁芬芳,像是入口即化的水果布朗尼般的在嘴裡融化、轉化為類似牛奶巧克力與橡木桶燻烤風味。舌間不時地嚐到細密的香料味,給人荳蔻、番紅花及迷迭香等異國印象,WA91分,評價『酒質迷人』且『至少還可陳放十年以上』,同時也在San Francisco舉辦的國際葡萄酒競賽中獲得『金牌獎』。

 

 

 

 

Wine Advocate:91 points

The 2010 Cabernet Sauvignon Artemis is laced with sweet red berries, plums, flowers, mint and cloves. It is an attractive, medium-bodied wine to drink over the next decade plus, once the tannins begin to soften. Today the 2010 is a bit compact. The Artemis is made from both estate and purchased fruit. Anticipated maturity: 2015-2025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Gold Metal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