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酒莊


Joseph Phelps

  
約瑟菲利普Joseph Phelps酒廠,1972於美國加州成立,1974開始出產如今已眾所皆知的勳章『Insignia』,主要以波爾多品種調配。

 

70年代當時,美國飲用葡萄酒風氣仍不旺盛,大部分葡萄酒都是以品種為名出售,約瑟菲利普Joseph Phelps酒廠是加州第一家以公司品牌為名,生產傳統波爾多混釀的酒廠,這對當時來說是一大突破,舊有傳統釀酒法漸漸加入新興觀念,勳章『Insignia』代表的便是『年度最優』,每年釀造的葡萄比例與品種皆不相同,以釀造今年最優質的酒為目的,所以每年的成品都會有些許差異,相對於波爾多的繁文褥節,酒廠能夠支配的元素可是自由多了。

 

勳章『Insignia』自釀造以來,數十年都被認為是加州Napa最有代表性的膜拜酒之一,使用的葡萄品種有五種,包含Cabernet Sauvignon、Merlot、Petit Verdot、Malbec與Cabernet Franc,皆是由加州不同產區,所精選出來當年品質最好的葡萄,每年的調配組合雖不相同,卻都能夠有精湛演出,2005年的Wine Spectator雜誌便選則2002年份的Insignia為百大第一名,加州薄拜酒始祖之一,2004年開始,所有釀造Insignia的葡萄皆是酒莊自己所有,品質更為提昇。

 

除了Insignia,仍有許多中高等級酒款,因品質優良,價格也水漲船高。


五號選酒 - Cycles Gladiator 單車女神超值酒款


 五號選酒 - Cycles Gladiator 單車女神超值酒款
 

美國加州Central Coast區的酒款以往默默無名,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可口卻同時價格低廉的優質日常用酒出現,單車女神Cycles Gladiator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一開始大家會被這奇妙組合的酒標所吸引,單車與一位身材曼妙的女神?

 

其實Cycles Gladiator代表的是19世紀末期,法國所處的『美好時代Belle Epoque』,當時正值世界第一次大戰前,巴黎歌舞昇平,人民的生活品質有著十足的進步,同時,單車這種當代非常盛行的交通工具正帶給人們前所未有的便利性,人們也同時享受著這樣的『自由』與『快樂』,這就是這張酒標所代表的意義,酒廠希望開瓶的人們,都能享受瓶中帶來的美好人生。

 

座落於山側的葡萄園,受到雲霧及冷風的吹襲,相較於加州一般溫暖的園區,自由女神的葡萄園成熟期更久,葡萄掛枝時間拉長,直至果實自然成熟,果皮豐厚且富含更多土地帶來的風味,果香豐富,且每個品種都展現了自有的獨特個性。

 

這樣特殊的地理環境,讓自由女神的風味總是勝過同價位酒款,更細柔而可人,卻沒有低價酒惱人的甜膩,你可以感覺架構與集中度是往上跳脫一級的範疇,在美國人眼中,這樣等級與價格的產品通常都是整箱購入,更別說他在各種酒類評比都曾獲得許多大獎,例如地區性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n、World Wine Championships Award、Grand Harvest Awards、West Coast Wine Competition、San Diego Wine Competiton及New World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等,全都是金牌勝出。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