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酒莊


Ridge

 1959年,四位來自史丹佛研究所的工程師,創立如今享譽國際的加州頂尖酒莊Ridge瑞吉酒莊。1968黏,他們買下酒莊附近地勢較高的Monte Bello蒙特貝羅酒莊,隔年聘請了Paul Draper擔任釀酒師,從此展開了酒莊的傳奇。Ridge瑞吉酒莊除了聲明遠播的Zinfandel,讓酒莊世界知名的酒,便是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的Monte Bello蒙特貝羅酒款。
 

1976年的『巴黎審判』(Paris Tasting),這波爾多與加州頂尖酒廠光輝燦爛的一役,至今仍是酒饕家津津樂道的話題,當時獲獎的美國酒現在都已經是酒藏家迫切追逐的對象,當時參賽的1971年份Ridge Monte Bello脫穎而出,在波爾多列級酒莊的環肆下,仍獲得紅酒第五名的榮耀,這可是天大的消息,如今又過了30年,在釀酒設備與知識都更加完善之下,酒款可說擁有更驚人的面貌。

 

酒評家Steven Spurrier稱Ridge Monte Bello為『唯一能與Chateau LAtour匹敵的葡萄酒』,一般來說加州酒的陳年潛力仍稍微不如波爾多,但Ridge Monte Bello卻是唯一的例外,擁有堅硬卻豐富的層次,宏大且多變得面貌,在1976年後仍有許多人拿Chateau Latour與Ridge Monte Bello來互相比較,輸贏個有見長,卻別忘了他可以與波爾多最偉大的Chateau Latour相評比,有如此讓人驚嘆表現的美國酒,讓Ridge Monte Bello有了『加州的Chateau Latour』之稱。

 


五號精選 - Ridge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08 美國 瑞吉酒莊卡本內紅酒


 五號精選 - Ridge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08 美國 瑞吉酒莊卡本內紅酒 
 

Ridge酒莊的知名酒款『Santa Cruz Mountains Cabernet Sauvignon』更名了!2008年重新以『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的名號正式露面,這是一個指標,代表Ridge認為此酒品質大幅精進,從前釀造酒廠頂級膜拜酒Monte Bello退下的年輕樹藤,早已熟成為老藤,變化出更多細膩風貌,現在的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已經晉升為『足以代表酒廠品質的佳釀』!

 

Monte Bello的精湛故事,相信大家仍樂此不疲,他就是從1976年巴黎審判時走進前五名,大敗波爾多列級酒莊的英豪,他也是『加州的Chateau Latour』,最能與波爾多頂級酒媲美陳年潛力的加州光輝。

 

Ridge的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持續走上強勁與優雅的中間線,呈現無與倫比的均衡感,這款2008年份,WA一開頭便說:『這款2008年份令人蟄伏』,並且還下了『要命的美好』、『最細膩的單寧』等令人動心評語,還直接奉上94的高分! WS的前資深酒評James Suckling則也給予92高分,形容他是『美麗的傳統加州卡本內』及『令人享受的品味』。

 

2008年是WA給予加州卡本內94T高評價的優質年份,這款酒的全新出發!你可千萬不要錯過!

 

 

*****

 

 

 

酒莊:Ridge 瑞吉酒莊

產區:美國 Napa

全名:Ridge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Santa Cruz Mountains)

中文:瑞吉 酒莊卡本內

葡萄品種:75% Cabernet Sauvignon、20% Merlot、3% Petit Verdot、2% Cabernet Franc

年份:2008

 

 

1959年,四位來自史丹佛研究所的工程師,創立如今享譽國際的加州頂尖酒莊Ridge瑞吉酒莊,1968黏,他們買下酒莊附近地勢較高的Monte Bello蒙特貝羅酒莊,隔年聘請了Paul Draper擔任釀酒師,從此展開了酒莊的傳奇。Ridge瑞吉酒莊除了聲明遠播的Zinfandel,讓酒莊世界知名的酒,便是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的Monte Bello蒙特貝羅酒款。

 

1976年的『巴黎審判』(Paris Tasting),這波爾多與加州頂尖酒廠光輝燦爛的一役,至今仍是酒饕家津津樂道的話題,當時獲獎的美國酒現在都已經是酒藏家迫切追逐的對象,當時參賽的1971年份Ridge Monte Bello脫穎而出,在波爾多列級酒莊的環肆下,仍獲得紅酒第五名的榮耀,這可是天大的消息,如今又過了30年,在釀酒設備與知識都更加完善之下,酒款可說擁有更驚人的面貌。

 

酒評家Steven Spurrier稱Ridge Monte Bello為『唯一能與Chateau Latour匹敵的葡萄酒』,一般來說加州酒的陳年潛力仍稍微不如波爾多,但Ridge Monte Bello卻是唯一的例外,擁有堅硬卻豐富的層次,宏大且多變得面貌,在1976年後仍有許多人拿Chateau Latour與Ridge Monte Bello來互相比較,輸贏個有見長,卻別忘了他可以與波爾多最偉大的Chateau Latour相評比,有如此讓人驚嘆表現的美國酒,讓Ridge Monte Bello有了『加州的Chateau Latour』之稱。

 

這款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是原本Ridge酒莊的知名酒款『Santa Cruz Mountains Cabernet Sauvignon』,Ridge認為此酒品質大幅精進,從前釀造酒廠頂級膜拜酒Monte Bello退下的年輕樹藤,早已熟成為老藤,變化出更多細膩風貌,現在的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已經晉升為『足以代表酒廠品質的佳釀』!Ridge的Cabernet Sauvignon,持續走上強勁與優雅的中間線,呈現無與倫比的均衡感。

 

這款2008年份收成後完全去梗,使用野生酵母發酵,並使用15%新橡木桶陳年,充滿藍色莓果的柔和香氣、大地、乾燥香料、煙草、檀香與西洋杉的木質氣息,單寧非常圓熟可口,WA一開頭便說:『這款2008年份令人蟄伏』,並且還下了『要命的美好』、『最細膩的單寧』等令人動心評語,還直接奉上94的高分! WS的前資深酒評James Suckling則也給予92高分,形容他是『美麗的傳統加州卡本內』及『令人享受的品味』。

 

 

Wine Advocate:94 points

The 2008 Cabernet Sauvignon Estate is compelling. Where to start? An expressive bouquet redolent of sweet herbs, tobacco and incense leads to a gorgeous tapestry of dark red fruit. The Estate is drop-dead gorgeous, with the silkiest of tannins that frame an extraordinary finish. This has to be one of the most compelling values in California Cabernet. In 2008 the blend is 75% Cabernet Sauvignon, 20% Merlot, 3% Petit Verdot and 2% Cabernet Franc.

 

 James Suckling:92 points

 This is a beautiful traditional California Cabernet blend with mushroom, berry and dried herbs that follow to a full body, with soft and velvety tannins and a long and delicious finish. A joy to taste and drink. Made from 75% Cabernet Sauvignon, 20% Merlot, 3% Petit Verdot and 2% Cabernet Franc. 

 

 

五號特惠價: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