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urgogne- Louis Jadot

 路易佳鐸Louis Jadot是布根地酒商和酒莊間結合的最佳典範,自從Louis Jadot於1859年創立後,現已成為Cote d'Or金丘擁有最多特級和一級葡萄園的酒廠之一,其所生產之葡萄酒,從Chablis夏伯利到Beaujolais薄酒萊,品質都受到各地飲家們的讚許和信賴,享譽國際150多年,被評為法國布根地最具代表的知名品牌。
 
Louis Jadot的葡萄酒重點在於金丘,其謹慎收購的葡萄和擴展田園,高度發揮出各法定小產區的風格特色。總括來說,Louis Jadot現在直接控管金丘內49公頃之葡萄園,其中8公頃屬特級園,它並生產Duc de Magenta瑪真泰莊園及行銷其80%的葡萄酒,Nuits St. George夜聖喬治區Clos des Corvees哥域斯莊園的紅酒及Santenay松特內的Clos de Malte馬爾莊園也由佳鐸銷售。
 
各酒莊的葡萄酒的確強烈地呈現其地理環境所在的特質,其廠牌葡萄酒如產自某特定小區或村莊亦表現不凡。過去多年來,公司悉心培養與提供葡萄的酒農之間良好的關係,以君子協定及信任為基礎,如果Louis Jadot酒農的品質與能力受到肯定,便讓其自由發揮,如其需要幫忙,Louis Jadot也總會出現,其餘時間僅了解其進度並無義務收購其不合標準的葡萄,這是葡萄酒農非常清楚的,同樣的,酒農們也可決定將葡萄賣給誰,並無義務必須把葡萄賣給路易佳鐸。
 
雖然Louis Jadot自身擁有49公頃的良田,但酒農們都非常樂意與其交易,這都歸功於路易佳鐸收購葡萄的政策、穩定的付款條件及尊重酒農的自主性;這種種條件就是路易佳鐸建立其穩定葡萄供應及成為成功酒商的基礎。

五號好酒- Meursault 3大名園之首: Louis Jadot Genevrieres Meursault 1er Cru 2010
五號好酒# 40 - Louis Jadot Marsannay Le Clos du Roy 2011 40年老藤的『國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