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urgogne- Ch de Chamirey

 Devillard家族的釀酒事業可說是源起於Jouennes d'Herville侯爵,他在1934年開始設立酒莊。其女婿Bertrand Devillard接下其事業,並且買了一些Mercurey最好的葡萄地塊以擴展酒莊版圖。 Devillard家族確信在良好的地塊上種植優質的葡萄,方能釀製出最高品質的葡萄酒!傳承至今,目前是由第五代的Amaury與Aurore Devillard共同管理酒莊! 目前擁有三個酒莊,包括了在夜丘區Nuits St Georges的Domaine des Perdrix,夏隆丘Givry的Domaine de la Ferté以及Mercurey的Chateau de Chamirey,這三個酒莊集合起來成了Domaines Devillard維納酒莊。 
 
Domaine des Perdrix座落於夜丘精華產區,擁有12公頃位於Nuits Saint Georges和Vosne Romanee的葡萄園,其中包括了Echezeaux的頂級葡萄園以及幾近獨佔園的一級葡萄園Aux Perdrix,酒質超乎水準,令不少酒友直嘆為「神鳥園」!在1996年,Devillard家族接手後,挾帶著家族的資金與技術的挹注,更新釀酒設備使之釀酒技術現代化後,開始享譽盛名。
 
許多的報章雜誌報導、諸多的葡萄酒盲飲競賽,令其Echezeaux與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Aux Perdrix大放異彩。對此,美國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Robert Parker也說,這正證明了,在這廣大的勃艮地中確實存在著一些仍未被發掘的優良風土條件葡萄園。
 
然而,在Devillard家族剛接手時,此酒莊所生產的酒,礙於合約的關係,幾乎都賣給了酒商。以致於當時酒莊的知名度有限。但現在合約期已結束,且經由Devillard十多年來的努力,本酒莊已名列著名的勃艮地酒莊之一!
 
帶有濃厚義式建築風格的Chateau de Chamirey於18世紀初便矗立於Mercurey葡萄田中央。 18世紀末由Jouennes d'Herville侯爵買下,爾後其女婿Bertrand Devillard接下其事業,並且買了一些Mercurey最好的葡萄地塊以擴展酒莊版圖。 以致於Chateau de Chamirey在夏隆丘的Mercurey最精華的土地上,擁有37公頃的葡萄園(15公頃為一級葡萄園),其中27公頃栽種黑皮諾,另外10公頃則是種植著夏多內。這些葡萄田亦反映出Mercurey裡多樣的風土條件!Devillard家族確信在良好的地塊上種植優質的葡萄,方能釀製出最高品質的葡萄酒!
 
白酒酒體相當平衡且帶有清新有活力的感覺,尤其是以其獨占園 La Mission最能充份詮飾這個特質;而本莊的紅酒帶有絲綢般的架構,總是帶有櫻桃般香盈果味!
 
除了旗下自有葡萄園可供釀酒以外,維納酒莊亦向其他葡萄農收購品質良好的葡萄釀製基本款葡萄酒Le Renard 。

五號好酒- Chateau de Chamirey Mercurey 1er Cru Les Cinq 2011 只喝1個布根地1級園不夠看,同時喝5個1級園的風華絕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