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Bordeaux-Ch Lynch-Bages

 
 
波爾多的Chateau Lynch-Bages林區巴吉堡雖然在1855年被評定為五級酒莊,不過酒界皆知,他的地位與價格早已與超級二軍酒莊平起平坐,除了先天環境與地塊優良,釀造的創新與古老堅持也達到一種令人嚮往的平衡。
 
酒莊現在共有100多公頃葡萄園,地點位於波爾多Pauillac區的巴吉台地(Bages),林區(Lynch)則是18世紀時後這間酒莊的持有者家族姓氏,巴吉台地富含深厚的礫石層,他的另一塊葡萄園也是波爾多典型的礫石圓丘,兩個葡萄園都位在斜坡,排水效果非常良好,非常適合種植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這樣的地塊上葡萄容易熟成,波爾多知名一二級酒莊也都擁有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
 
現任擁有者為Jean-Michel Cazes,他的祖父於1934年買下Chateau Lynch-Bages林區巴吉堡,經營到現在有聲有色,Jean-Michel Caze為Medoc當地領袖級的人物,曾是Chateaux et Associes釀酒集團的總裁,旗下曾擁有13間知名酒莊,直到2000年卸任,他仍是Chateau Lynch-Bages林區巴吉堡與其他幾間酒堡的持有者,以酒商標籤Michel Lynch推出的酒款也頗受好評。
 
酒莊釀造時先破皮,葡萄汁會先經過一道逆滲透濃縮的手續,這讓Chateau Lynch-Bages林區巴吉堡的酒質濃郁甜美,單寧豐富卻非常柔軟,不需要太多時間陳年就已經非常迷人,喝起來會感覺比較豐潤飽滿,卻同時有很好的陳年實力,入口強勁尾韻絲滑,酒莊陳年時使用50%新橡木桶,添加適量的木質香氣,是華麗卻平易近人的貴族,表現豐盈而結實。
 
酒莊種植的紅葡萄品種,除了Cabernet Sauvignon,還有Merlot、Cabernet Franc、Malbec與Petit Verdot。
 
 

五號精選 - Chateau Lynch-Bages 2000 法國 林區巴吉堡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