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21-01-12 10:22:26

五號好酒-Ceretto Monsordo Langhe Rosso 義大利 賽勒托酒莊 慕索托紅酒(神之雫20集推薦)


這支酒,就如同他漆黑神祕的外表一般。
 
他沒有固定的葡萄品種,釀造葡萄的比例隨年份調整,求的是展現出最均衡的調性。
 
他在義大利Piedmont區,這個以Barolo以及Barbaresco葡萄酒稱霸的地方,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出自義大利,在地耕耘釀酒已經80年,Ceretto家族早已經是當地的佼佼者。
 
家族並不以這樣的成就自滿,想釀造一款有國際風格的頂級紅酒,因此採用Cabernet Sauvignon、Merlot、Syrah、Nebbiolo等世界最優秀的紅葡萄品種,混合釀製出Monsordo紅酒。
 
慕索托Monsordo紅酒,神之雫第20集推薦的好喝葡萄酒。
 
『釀造者首先很清楚自己想釀造怎麼樣的葡萄酒,然後為了每年都能夠重現,而把葡萄的混合比率改變,所以經常都要培育不同的葡萄品種』
 
就如同漫畫主角雫所說的一樣,『如同箱根的木塊拼花藝術,堅持原則的美學』。
 
 
 
*****
 
 
酒莊:Ceretto
產區:義大利Piedmont
全名:Ceretto Monsordo (Langhe Rosso DOC)
中文:賽勒托 慕索托紅酒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Merlot、Syrah、Nebbiolo
 
 
義大利Piedmont區的Barolo自古就以生產頂尖的紅酒而聞名,而Ceretto酒莊早已是此區的佼佼者,其Barbaresco的亞希立園Bricco Asili,Barolo的侯西園Bricco Rocche與巴布園Barolo Prapo,早已經是全球爭相收藏的頂級酒款。
 
 
創立於1930年代,現在由兄弟檔Bruno Ceretto和Marcello Ceretto於1960年代接管父親的事業,並擴充酒莊規模,兄弟倆陸續購入多處條件優良的葡萄園。他們首先先在許多當地的莊園中採樣,以找出哪裡是Barolo和Barbaresco最理想的葡萄園位置,然後才開始購置葡萄園,並依產區建立多座酒廠。此外,Ceretto也與一些同樣有追求高品質理念的小酒農合作,生產各種類型的葡萄酒及渣釀白蘭地。重要的是,隨著產量增加,他們的產品依然維持卓越品質。如今Ceretto家的第三代Alessandro Ceretto等人也加入家族事業,未來Ceretto的發展更加令人期待。 
 
 
家族雖以Barolo以及Barbaresco成就事業,卻不以這樣的成就自滿,他們開始種植國際葡萄酒品種,包括Cabernet Sauvignon、Merlot、Syrah等等,證明自己能夠以義大利原生品種嶄露頭角,更能以掌握其他國際化品種的型態,並發揚光大。
 
 
這支Monsordo使用許多葡萄品種混合,比例隨年份調整,其能展現出最均衡的調性,酒體濃郁,富含香草與辛香料氣息,口感厚實又柔軟,單喝與搭餐都是最佳良伴,加上藝術感的流線造型瓶身,顯現出獨特極簡風格。
 
神之雨下第20集提到這支酒:
『這葡萄酒像箱根的木塊拼花藝術,雖然製造者每一代都不同,但其觸感和魅力卻從來不變,是一直堅持原則的美學。』
 
 
After several years of only producing varietals, the Monsordo Bernardina estate has finally implemented its original plan: to create a great blend from the world’s leading red grape-varieties. Cabernet Sauvignon, Syrah and Merlot were therefore brought into production to join the native Nebbiolo variety in an international-style label with unquestionable Langa roots.
 
Deep ruby red, with slight garnet undertones. Rich, variformed nose, with a succession of varietal aromas strengthened by touches of spices and vanilla. An opulent structure shows immediately on the mouth, with soft, sweet tannins that leave no doubts as to its long life and unquestionable class.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