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8-11-15 15:10:00 

五號好酒 -Icardi Nuj Suj Barbera d'Asti 2011 透過自然動力,展現罕見優雅的50年Barbera!

相關網站

義大利百年酒莊,在歐美以『奔放果香』聞名已久。

花費大量精神與財力,實施『自然動力法』以及『有機農法』,真實呈現葡萄自然風味的皮蒙區酒莊,義大利酒指南Gambero Rosso稱讚其『自然、有趣且極富變化』

使用在義大利也早已少見,極為難得的50年Barbera老藤釀造,風味飽滿而醇厚,且同時展現優雅清澄的均衡姿態!

*****



酒莊:Icardi 伊卡笛莊園
產區:義大利 Piemonte
全名:Icardi Barbera d'Asti "Nuj Suj"
中文:伊卡笛 巴貝拉 奴蘇園
葡萄品種:100% Barbera


義大利的Icardi酒莊創立於1914年,位於北義Piemonte的Castiglion Tinella村莊,此地一些極度知名且酒價高不可攀的酒廠,新年份的葡萄酒都堅硬生澀難以親近,人為的諸多干預讓葡萄酒失去自然原貌,沒有窖藏個15年以上難以展現風味,相反的,Icardi酒莊遵循大自然生長週期,刻意減少每公頃產量,讓獲得的葡萄酒風味集中又自然,帶有柔軟多果的天然甘甜風味,那正是葡萄的原本樣貌。

『我們的葡萄酒哲學就在葡萄園裡』,酒莊主人Claudio Icardi如是說,使用了『自然動力法』以及『有機農法』,反對使用化學物質,這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去整頓與照顧葡萄園,跟隨季節的自然變換與當年氣候,來決定施作時機,Claudio表示:『這樣獲得的葡萄酒,非常能展現地塊的風味』,也讓葡萄酒保存自然風貌;義大利酒指南Gambero Rosso在嘗試他們的酒後,稱讚其『自然、有趣且極富變化』

Icardi酒莊以自然豐沛果香聞名於歐美(highly fruity wines),極度的澄澈和優雅,從新年份就展現平穩的均衡感,這也是酒莊最希望表現的東西,家族擁有這麼優良的地塊,而且在杜絕化學藥品的努力下,土地非常健康,莊主表示,現在生長出來的葡萄與百年前一樣自然,輕易就能釀成果味迷人的美酒。

義大利佳釀指南Luca Maroni:Icardi酒莊無疑釀造出義大利最讓人享受的酒款,幾乎所有的酒都果香四溢,表現亮麗卻柔和,這多虧酒莊費心培養的成熟葡萄果實,酒的酚類物質非常豐富,酒質鮮活且清澈辛香,非常優異!



Barbera身為義大利Piemonte區第二重要的紅葡萄品種,常可以釀出色澤深厚、低單寧、高酸度的酒款,呈現豐沛的櫻桃與多果香的莓果氣息,大部分適合在年輕新鮮時飲用,若細心照顧並降低單位產量,就能得到不錯的高品質,讓酒保持平衡的清新酸度,Barbera d'Asti區常有難得的老藤Barbera,是量少且不可多得的國寶。

Icardi奴蘇園Nuj Suj便是使用50年以上難得的老藤Barbera釀造,手工採收後於不鏽鋼桶發酵20天,溫度達到28度,適度萃取且保存Barbera的精緻多果香氣,使用法國新橡木桶陳年18個月,擁有櫻桃與黑醋栗甜香,早喝就很迷人,多種熟透漿果包覆味蕾,並帶有自然的土地風味,也可陳年10年以上,被WA評定有93高分!義大利五大酒評之一的Luca Maroni給予這支酒91高分,另一位五大評的Vini Buoni d’Italia也在滿分5顆星中給予了4顆星的評價!

Wine Advocate:89 points
Luca Maroni:91 points
Vini Buoni d’Italia:
4/5 Stars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圖片來源:XIAOPEILALALA的微醺派對)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