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9-06-05 15:05:05

五號好酒- Sons of Eden Freya Riesling | Parker領銜主導 "Matter of Taste"酒界盛會 入圍頂級酒莊 40年洗禮孕育~澳洲最佳麗斯玲白酒!!




葡萄農與釀造者汲取在Penfolds、Henschke、Torbreck、Hobbs、Massena的老道經驗,創造了Sons of Eden伊甸之子莊園,熟能生巧的自信,更能了解反璞歸真的精髓。

鎖定冷冽的Eden Valley,身負40年經驗,使用40年老藤,優選2%菁華,低溫6度開始發酵,所有細節不一而足之下,誕生細膩美麗的Riesling斐雅女神。

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4極高分,並肯定使用低溫釀造的精妙,『悠長而精巧』,知名酒評The Wine Front也給予93的評價,並形容是『愉快的暢飲』!

It is just so good !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酒莊:Sons of Eden 伊甸之子莊園
產區:澳洲 Barossa
全名:Freya Eden Valley Riesling
中文:伊甸之子 斐雅女神 麗絲玲
葡萄品種:100% Riesling
年份:2010

 
Sons of Eden酒莊是『Barossa藝術聯盟』(Artisans of Barossa)組織的一員,這是由一群對葡萄酒有共同理念的酒莊所成立,其中包括PenfoldsGrange的前釀酒師Jonh Duval,澳洲膜拜酒Hobbs以及Massena等酒莊。有20年以上葡萄酒經驗的酒農Simon使用如同HenschkeTorbreck酒莊一樣的檢選標準,僅將『品質最好的2%』葡萄果實提供給酒莊釀酒師Corey使用,其中絕大部份都是老藤葡萄,Corey擁有23年釀酒經驗,曾任職PenfoldsHenschkeYalumba這些世界聞名的大酒莊,釀酒經驗非常豐富,兩位身負40年的功力,在伊甸之子火力全開。

斐雅『Freya』是古代德國神話中,掌管愛情、美麗、豐富、戰爭與大地的女神,這些大地孕育出了世界最出名的Riesling麗絲玲白酒,酒莊為了紀念當初德國移民將Riesling葡萄樹帶到Eden河谷,便用斐雅『Freya』來命名這支單一葡萄園的Riesling;這些Riesling來自澳洲Eden Valley,此處平均氣溫較低,是澳洲最適合Riesling生長與展現結構風味的地塊之一,大部分葡萄樹都是40年以上老藤!產量極低,充滿集中果香又富含礦物結構。 。

酒莊在手工採收Riesling後,將溫度降低到6度才開始將葡萄破皮,釀酒師Corey指出這樣可以更加提昇Riesling葡萄的纖細酒感,釀造僅使用自流汁(free-run juice),這是葡萄最原始精華部份,特別使用低溫發酵,讓整個釀造過程都能保有麗絲玲葡萄最精巧的果香。



酒香展現了檸檬皮,柑橘類特徵,綻放可愛白花香氣 ,細膩酒質展現EdenValley特有的清新與酸度,葡萄原始卻清澈純淨地走過味蕾,綿柔酸度更帶出繚繞不絕的尾韻,It is just so good!是一款非常優異的不甜Riesling白酒!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4極高分,並肯定使用低溫釀造的精妙,『悠長而精巧』,知名酒評The Wine Front也給予他的2011年份高達93的評價,並形容是『愉快的暢飲』

James Halliday:94 points
Pale colour, vivid green hue; fresh lemon and apple blossom bouquet; the palate is off-dry, providing enough richness to act as a foil for the chalky, and quite mouth-watering acidity; long and fine. Screwcap. 

The Wine Front:93 points
Some smoky reduction, then intoa burst of spicy, juicy citrus and stonefruit flavour – almost to lemon and mango sorbet. It combines an appealing softness with flinty/slatey texture and a satisfyingly long and even minerally finish. Lovely to drink. Should age surely.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