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9-06-21 12:21:12

五號好酒- Stoney Vineyard Sauvignon Blanc | 夏至享白酒 | 澳洲 大A酒莊 原石白蘇維翁白酒 | 94高分 一定要喝 !!!


在全澳洲最冷地帶捧著愛,莊主Ruth釀造妻子所喜愛的Sauvignon Blanc來表達無盡情意,這款已經是膜拜酒的『第一夫人』Lady A,讓國際酒評見識到過桶白蘇維翁的驚人可能性!

冷冽溫度、充足陽光、加上乾燥季長,讓白蘇維翁葡萄果實在這南半球的孤島得以完美成熟!

俗稱『小第一夫人』的這款原石白蘇維翁,是嫩幼新鮮的Lady A,均衡、複雜、多酸靈巧,有如氣質彬彬卻又淘氣活現的可愛小女孩;Purchase Grapes Wine Reviews給予了94的極高分!James Halliday也給予93的優異分數!Australian Wine Review也有92的評價。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由Ruth與Peter Althaus所擁有的Domaine A酒莊,位於澳洲南端的Tasmania塔斯馬尼亞小島上,周圍群山環繞,是整個澳洲氣候最為寒冷的產區,獨特的冷冽環境釀造出全澳洲最細緻複雜的葡萄酒,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將Domaine A酒莊列為最高的紅色五顆星Outstanding評鑑,是Tasmania區最好的酒莊!

酒莊地點處於溫和的海洋氣候,年雨量偏低乾燥,沒有太多霉病問題,較長的乾燥季讓葡萄慢慢成熟, 生長出的葡萄有著非常纖細卻強烈的芳香,莊主選擇Tasmania這個地點的本意,著眼於『我要緯度帶來的冷冽,而不是高地或海風,我希望由陽光來讓葡萄熟成,而不是溫度』,完全符合細膩葡萄酒所需的必備條件。

釀酒師Ruth Althaus於1996年份生產了第一個年份的Lady A,由於心愛的妻子非常喜愛波爾多五大之一Margeaux酒莊的『白亭』Pavillion Blanc,Ruth於是仿照他的作法釀造這款『第一夫人』,獻給他的妻子,他將白蘇維翁以法國橡木桶陳年一年,沒想到立刻贏得『膜拜酒』般的讚譽,價格立即水漲船高,是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口中『喝過最好的過桶白蘇維翁』。而這款有『小第一夫人』之稱的Stoney Vineyard Sauvignon Blanc,是不折不扣的二軍酒款,與一軍不同的是,二軍並沒有過橡木桶,更能品嚐出Domaine A家原本白蘇維翁的細膩調性,而且不用陳年就能感受奔放新鮮的果香!

複雜的辛香料與新鮮柑橘香氣吹拂而來,帶有葡萄品種該有的青草與草藥類刺激,非常適合炎炎夏日,充滿梨子與杏桃水果,酸度均衡怡人,而且帶來持續綿長的清涼水果尾韻,並勾起一抹礦物質的層次,是非常優異的白酒!難怪Purchase Grapes Wine Reviews給予了94的極高分!James Halliday也給予93的優異分數!Australian Wine Review也有92的評價,不難看出眾家酒評對這款『小第一夫人』已經投以關愛眼神。


Purchase Grapes Wine Reviews:94 points
Light yellow to green in colour, the nose shows concentration of tropical fruits, with a simple descriptor like aromatic not quite capturing the true concentration and intensity that leaps from the glass. The palate is saturated by tropical passion fruit characters, there is a savoury grassy edge , but overall it is the unbridled expression of fruit that is the hero. The acid structure is well considered, providing textural contrasts.

Australian Wine Review:92 points

James Halliday:93 points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