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9-07-12 14:12:14

五號好酒-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Semillon | 今天是"初伏" 喝瓶好白酒 夏日就伏貼 | 澳洲查克柯新酒莊 年度10大新興酒莊 頂峰精鍊白酒 英國Decanter力推!!!


 五號好酒  - 
 

 

 

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Semillon 2010  
頂峰精鍊的細緻白酒,英國Decanter強力推薦!

 

 

酒莊2003年就被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評定為『年度10大新興酒莊』,短短幾年就成為最高『紅色五顆星』評鑑的頂級酒莊!美國知名葡萄酒作家Hugh Johnson出版的『葡萄酒隨身寶典』一書中也給予他『紅色三顆星』的評價(最高四顆),並且稱讚酒莊的酒『酒質極度的完美均衡』!

 

釀酒師Celine Rousseau是不折不扣的法國人,在法國多個產區歷練後,來到澳洲大展拳腳,2002年贏得澳洲航空『年度最佳新銳釀酒師』大獎!釀酒品質優越,是當地非常火紅的新勢力!

 

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4分,英國專業葡萄酒雜誌Decanter也給92高分,獲選進入『25款聖誕節推薦好酒』,形容他『高海拔環境展現的細緻香氣』。

 

 

*****

  

酒莊:Chalkers Crossing

產區:澳洲 Hilltops

全名:Chalkers Crossing Hilltops Semillon

中文:查克柯新酒莊 榭蜜雍白酒

葡萄品種:100% Semillon

年份:2010

 

 

Chalkers Crossing酒莊為Ted Ambler和Wendy Ambler夫婦所有,位於澳洲東部的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的Hilltops產區,此區以氣候涼爽聞名,原本附近全種植櫻桃樹,後來有越來越多的釀酒師至此,開發這個非常適合釀造優質葡萄酒的寶地,Chalkers Crossing於1997年種下第一株葡萄樹,釀酒師Celine Rousseau從2000年開始便擔任釀酒師至今。

 

釀酒師Celine Rousseau是不折不扣的法國人,出生於法國Loire羅亞爾河,專攻微生物學和釀酒學,在法國的波爾多、香檳、南法Languedoc等區以及西澳的Margaret River等地學習釀酒技藝,豐富的經歷和Celine自身對釀酒的高度自我要求,成就了Chalkers Crossing酒莊在國內外的多方好評,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對Chalkers Crossing的葡萄酒一直讚譽有加,對釀酒師Celine以風土地塊為基礎的葡萄栽培技術,以及高超的釀酒技藝,化成字裡行間的極盡讚美;Celine的釀酒天份讓她於2002年贏得澳洲航空『年度最佳新銳釀酒師』大獎(young Australian Winemaker of the Year)。

 

2000年開始生產,Chalkers Crossing在2003年就被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評定為『年度10大新興酒莊』,現在已經是最高『紅色五顆星』評鑑的頂級酒莊,而且是當地唯一獲得這個評鑑的酒莊,正代表著『該產區第一名』,紅色五顆星代表品質穩定足以成為該區釀酒典範,需至少連續兩年以上獲得五顆星評鑑,釀酒師Celine也被稱譽『有卓越釀酒技術與極度熱情』。

 

這支Semillon白酒使用100%橡木桶陳年10個月,特別的是期間仍與酵母一同浸泡,讓原本口感豐厚的Semillon葡萄更加更飽滿圓潤,甚至有類似香檳的烤麵包調性,酒中充滿檸檬皮與蜂蜜香氣,帶草藥類的複雜感,喝到口中可以發現酒體飽滿圓滑,橡木桶帶來的奶油香氣更令人感到甜美,可以陳年至2025年。澳洲葡萄酒大師James Halliday給予94分,英國專業葡萄酒雜誌Decanter也給92高分,獲選進入『25款聖誕節推薦好酒』,形容他『高海拔環境展現的細緻香氣』。

 

Nose: Lemon rinds, herbs and honey aromas.

Palate: Citrus and apricot flavours followed by vanilla flavours from barrel.

 

 

James Halliday:94 points

 

Decanter:92 points(25 top Christmas wines)

Refined, expressive lemon curd aromas hint at this wine's high altitude origins, while the juicy fruit palate has good weight and a mealy, savoury note from barrel fermentation and time spent maturing on its lees. 

 

 

五號特惠價: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