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9-01-21 12:30:44

五號好酒- Jean Rijckaert Arbois Grand Elevage VV Savagnin Jura 2009 WA給予91高度評價 珍貴的Jura白酒!!


五號好酒 - Jean Rijckaert Arbois Grand Elevage VV Savagnin, Jura 2009 集中均衡 風味優異的Jura優質白酒

 

出身自頂尖勃根地白酒釀造者Verget的莊主Jean Rijckaert,對Chardonnay的特質掌握無人能出其右,後來心醉於勃根地的鄰居Jura侏羅區,這裡的特殊白葡萄品種Savagnin更帶來另一種白酒的深度與廣度。

 

這些Savagnin老藤葡萄園,位於離勃根地不遠的Jura產區,地塊相當優良,在Jean的巧手之下,釀造出與勃根地Chardonnay平起平坐,甚至更為卓越的的Savagnin老藤佳釀,帶迷人花果香、烤堅果、礦石香、精緻層次與豐美果酸,有糖漬萊姆與新鮮檸檬的清爽。

 

優異老藤白酒,連WA曾給予91的高度評價,並形容『集中、新鮮、均衡』且『風味極端優異』,法國的RVF也給與15.5/20的佳績。

 

 

*****

 
 
酒莊:Rijckaert 里卡耶

產區:法國 Jura

全名:Rijckaert Arbois Grand Elevage Savagnin VV

中文:里卡耶 老藤沙巴雍

葡萄品種:100% Savagnin

年份:2009

 

 

Rijckaert是一個家族型的小型酒莊,由來自比利時的Jean與妻子Regine所共同掌管,Jean Rijckaert曾經是勃根地頂尖白酒生產者Verget的共同經營者,釀造出精緻優異的Chardonnay白酒,對這個堪稱全球最優質白葡萄品種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他1997年後尋找了優良地塊並自行經營,在法國勃根地Beaune伯恩丘以及Maconnais馬貢內區,以及勃根地東邊的Jura株羅區都有葡萄園,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優質白酒釀造者。

 

Jean的太太Regine專長在管理葡萄園事務,生產成熟度恰當且酸度漂亮的葡萄果實,這對白酒來說實在太重要不過,Jean則將在Verget的多年經驗完全發揮,專精於葡萄酒的釀造與培養,對土地的特性精確掌握,釀出的酒質細膩且帶有地塊味道,風格優雅靈巧,呈現葡萄果實的天然風貌。

 

只有在法國Jura產區才會見到的Savagnin,是當地最特殊的葡萄品種,也是釀造出名氧化風格Vin Jaune「黃酒」的唯一品種,可以說是當地特色精華,帶氧化感的卓越芳香,不過因為技術越來越優良,漸漸有許多Savagnin被釀成像是勃根地白酒的清爽果香類型,甚至帶些花香。

 

這款以酒莊老藤所釀造的Savangin口感緊密,且帶有堅果類的香氣,酸度明顯而新鮮均衡,搭配白胡椒的辛香感,還有糖漬萊姆與新鮮檸檬的清爽,美味而獨特。這款酒的2002年份曾得到WA給予91分的高度評價,並形容『集中、新鮮、均衡』且『風味極端優異』,法國的RVF也給與15.5/20的佳績。

 

 

Wine Advocate:91 points

Buttered toast and creamed minerals can be detected in the aromatic profile of the 2002 Arbois Grand Elevage Savagnin Vieilles Vignes (white). Concentrated, fleshy, harmonious, and flavorful, this medium-bodied wine is packed with resiny minerals, spices, white pepper, notes of candied limes, and hints of lemons. Extremely well-made, this offering will please anyone who loves the vibrant Savagnin grape.

 

RVF:15.5/20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