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9-02-13 10:45:40

五號好酒- Vincent Girardin Corton Les Perrieres Grand Cru, Cote de Beaune 2011 布根地60年老藤特級園,風格經典的美酒佳釀


五號好酒 - Vincent Girardin Corton Les Perrieres Grand Cru 2011 布根地60年老藤特級園,風格經典的美酒佳釀
 
這款Corton Les Perrieres Grand Cru是使用高達55年老藤所釀造的特級園葡萄酒,石灰岩粘土讓酒質更為精瘦結實,長達3周的溫控發酵,讓果香飽滿而純淨,深厚的黑色櫻桃香氣,包覆了足夠且成熟細膩的單寧,酸度也保持的非常好。

 

掌管IWC的Stephen Tanzer給予他91-93高分,是當年給予酒莊的最高評鑑!稱讚『多果香又同時節約緊緻』,布根地權威評鑑BH也曾給他2005年份90-93分的佳績,並說他『飽滿強勁』且『風格經典』。

 

Vincent Girardin如此描述著自己的酒莊:

「『傳統』和『品質』是吉哈丹酒莊世代遵守的規範與哲學,尊重土地Terroir,釀造不輸其他布根地酒莊的美酒佳釀。」

 

 

*****

 

酒莊:Vincent Girardin 文生吉哈丹

產區:法國 布根地

全名:Vincent Girardin Corton Les Perrieres Grand Cru

中文:文生吉哈丹 高登特級園 佩里耶

品種:100% Pinot Noir

年份:2011

 

 

 

Vincent在1982年繼承其父親的葡萄園後,持續購買新的葡萄園,目前Girardin在Beaune有葡萄園37公頃,遍佈Chassagne Montrachet、Puligny Montrachet、Volnay、Pommard、Beaune、Savigny-les-Beaunes和Santenay,許多不知名的地區也因為Girardin之故,變得為世人所熟知和接受。

 

這幾年Girardin持續出產特級園與一級葡萄園葡萄酒,目前出產類別已經涵蓋布根地所有區域,發展成布根地的主要酒莊兼negotiant身分,這種從老思維轉變為帶領布根地走向廣大國際世界的成就,使Vincent的努力廣受注目,也讓人佩服其20多年的投入與耕耘,更不得不欽佩他的釀酒天份與生意眼光。

 

Girardin的紅酒以高品質著名,柔順純淨且有不錯的濃度,Girardin的白酒的進步則更是令人驚訝,平衡且充滿果香與複雜度,年輕即可飲用,等上4-5年則更加展現其深度。當然,最令人激賞的是它的定價,特級葡萄園約在60-100美元之間,令許多望價卻步的布根地酒迷逐漸回籠,Vincent的確功不可沒。

 

Girardin的葡萄酒100%除梗,一級酒約用60-80%新桶,特級酒則用100%新桶比例,不過濾即裝瓶,將近80%的酒外銷全世界,然而,如果只是銷售國際市場,似乎並算不上是受到法國國內肯定,實際上法國境內有許多著名餐廳和知名廚師都指名供應Girardin的葡萄酒,主要是因為其甜美醇厚,並且在年輕的時候就十分容易飲用。

 

位於伯恩丘北部的Aloxe-Corton村,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隆起的高登山,不只因為地形特殊,也因為其上有最優質的特級葡萄園Corton Grand Cru,然而Corton面積對一般特級園來說比較偏大,所以更優質的特別地塊就會標示園名,比如這款Les Perrieres佩里耶就是其中之一。

 

這款Corton Les Perrieres是使用高達55年老藤所釀造,石灰岩粘土讓酒質更為精瘦結實,長達3周的溫控發酵,讓果香飽滿而純淨,深厚的黑色櫻桃香氣,包覆了足夠且成熟細膩的單寧,酸度也保持的非常好。掌管IWC的Stephen Tanzer給予他91-93高分,是當年給予酒莊的最高評鑑!稱讚『多果香又同時節約緊緻』,布根地權威評鑑BH給90-93分的佳績,並說他『飽滿強勁』且『風格經典』。

 

 

Stephen Tanzer(IWC):91-93 points

Bright deep red. High-pitched nose dominated by pungent minerality. Juicy and tightly wound, with sharp definition but limited flesh to its red and darker berry flavors. Fresh and energetic but still essentially supple, this Corton should age well. 

 

 

BH:90-93 points

Underbrush and a hint of minerality on the rich, full and intense big-bodied flavors where the minerality resurfaces on the finish to add even more firmness as the tannins are prominent. A classically styled Perrières and also worth a look.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