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21-01-12 10:22:26

五號好酒- Schloss Johannisberg Rotlack Riesling Kabinett 『稀世珍釀』上榜神莊,300年歷史的德國貴族白酒!!


五號好酒- 
 

 

 

 

Schloss Johannisberg Rotlack Riesling Kabinett

『稀世珍釀』上榜神莊,300年歷史的德國貴族名莊白酒!! 


 
自1720年以來便存在的德國貴族酒莊,至今已經近300年歷史,酒莊的產品還一直是優質單一葡萄園。

 

陳新民大法官所著『稀世珍釀』一書中存在僅個位數,備詳盡深入介紹的德國酒莊! 

 

純淨香氣展現出葡萄柚、蘋果、洋梨、白花的芬芳,均衡良好的酸度帶來令人愉悅的清新口感,尾韻綿長而乾淨,相當細緻討好。

 

 

*****

 

酒莊:Schloss Johannisberg 約翰山堡 

產區:德國 Rheingau

全名:Schloss Johannisberg Rotlack Riesling Kabinett

中文:約翰山堡 

品種:100% Riesling

年份:2013/2015

 

 

 

位於德國Rheingau萊茵高葡萄酒產區,是此區最具代表性的酒莊,目前已是喝德國白酒必得朝拜的酒廠,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也是人文與葡萄酒薈萃之地。

 

35公頃的頂級單一葡萄園見證著偉大的葡萄酒歷史,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Riesling葡萄園,自1720年以來,約翰山堡一直都是單一的Riesling葡萄園。它是優良德國葡萄酒的代表,不僅是1775年開始釀製的Spätlese遲摘葡萄酒,1787年開始釀製的Auslese特選葡萄酒,以及1858年開始釀製的Eiswein冰酒俱為一時之選,它們是萊茵高最為優雅細緻的代表,有長久陳年的實力,而隨著時光推逝,則會展現越發圓潤與均衡的風貌,最佳的明證就是整批自1748年留存至今的Riesling。

 

一系列的約翰山堡美酒,自Fürst von Metternich當家的1820年代起,就是以不同的封籤來區別辨識,這讓愛酒人士可以省去強記冗長繞口的德文,而能輕鬆辨識各種酒款,瓶口封籤標準如下:

- Gelblack = YELLOW = Qualitätswein

- Rotlack = RED = Kabinett

- Grünlack = GREEN = Spätlese

- Silberlack = SILVER = "Erstes Gewächs"

- Rosalack = ROSE = Auslese

- Rosa-Goldlack = ROSE-GOLD = Beerenauslese

- Goldlack = GOLD = Trockenbeerenauslese

- Blaulack = BLUE = Eiswein

 

 

約翰山堡,自苦寒又漫長的冬季之後展開,春天帶相當暖和,夏季的雨量恰到好處,而九月份的天氣也是相當暖和,因此葡萄都能達到良好的成熟,展現集中的口感及清新礦物質風味,這款Kabinett等級Riesling的殘糖約12 g/L,是稍微潤口的甜順類型。

 

這款封鉛有紅色標示的為Rotlack系列,也就是Kabinett等級,純淨香氣展現出葡萄柚、蘋果、洋梨、白花的芬芳,均衡良好的酸度帶來令人愉悅的清新口感,尾韻綿長而乾淨,相當細緻討好。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