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9-02-19 10:04:39

五號好酒- Marques de Riscal 150th Aniversario Gran Reserva 2001 西班牙里奧哈 頂尖紅酒 / 世界博覽會 最高榮譽!!


五號好酒- 
 

Marques de Riscal 150th Aniversario Gran Reserva 2001 

拿下波爾多世界博覽會『最高榮譽』,非常纖細的里奧哈珍釀!! 

 

 
150年的歷史刻痕,讓西班牙Riscal里斯卡酒莊推出這款『150周年紀念酒』,代表酒莊持續精進且同時擁抱新技術的完美融合之作。

西班牙知名評鑑Decantalo稱它是『非常!非常纖細的佳釀!』且是『里奧哈的珍珠』,WA也給予93評價,

另外有『西班牙米其林』之稱的La Guia Repsol給了這款酒98的極端高分,實在是『接近完美的葡萄酒』!

*****

 
酒莊:Marques de Riscal 里斯卡

產區:西班牙 Rioja

全名:Marques de Riscal 150th Aniversario Gran Reserva

中文:里斯卡特選級紅酒150年紀念版

葡萄品種:85% Tempranillo、10% Graciano、5% others

年份:2001

 

 

Marques de Riscal里斯卡酒莊擁有150多年的釀造歷史,葡萄園主要為白堊質黏土,佔地約 1,500公頃,主要種植Tempranillo、Graciano、Mazuelo和Cabernet Sauvignon葡萄,為Rioja產區最古老的釀酒家族之一,與Marques de Murrieta酒莊同被喻為西班牙兩大釀酒家族,以其絕佳的酒質共同證明了Rioja產區的釀酒實力。

 

1836年起Riscal侯爵就居住在法國的波爾多,於1858年受西班牙Alava省政府的委託,邀請波爾多Chateau Lanessan的釀酒師Jean Pineau到Rioja教導當地的葡萄酒農法國的釀酒技術,同時Riscal侯爵也引進了9,000株法國高品質的葡萄樹,包括Cabernet Sauvignon、Merlot、Malbec等品種,波爾多的釀酒技術以及小型橡木桶的使用讓Rioja葡萄酒的品質提升不少,但卻因成本的增加導致銷路不佳,引起當地酒農的反彈,並拒絕再與Jean Pineau合作。不過Riscal侯爵仍滿懷信心,在1860年成立自家的酒窖,除了繼續聘請Jean Pineau為釀酒師外,並聘請建築師到波爾多考察,於Rioja建造了一間波爾多式的酒莊。

 

酒莊建立不到5年,Riscal酒莊的酒款便陸續在各大競賽獲獎,1895年甚至贏得第十三屆波爾多世界博覽會的『最高榮譽獎』,為第一家獲得該獎項的非法國酒莊,這份殊榮讓酒莊到今日仍很自傲,甚至將當年的最高榮譽的獎狀呈現在其Reserva酒款的前標正下方以示紀念;此外2011年英國權威酒類雜誌Drinks International評選其為『全球十大最受歡迎葡萄酒品牌』之一。為了持續提升釀酒品質,酒莊聘請兩位著名法國釀酒師:波爾多釀酒大學的Guy Guimberteau,以及Chateau Margaux的Paul Pontallier來擔任顧問,在釀酒品質上一直精進突破。

 

採用30年以上老藤之精選葡萄釀製而成,並置於美國橡木桶中陳年32個月以及至少3年的瓶中陳年時間,才釋放出來銷售,深黑櫻桃色澤,香氣極為優雅複雜,帶有黑色水果及辛香料氣息,口感圓潤柔順,單寧架構紮實卻如絲綢般柔順,其甜美滋味於口中迴盪不已;餘韻綿長且平衡爽口, 帶有優雅單寧的美妙滋味。西班牙知名評鑑Decantalo稱它是『非常!非常纖細的佳釀!』且是『里奧哈的珍珠』,WA也給予93評價,另外有『西班牙米其林』之稱的La Guia Repsol給了這款酒98的極端高分,實在是『接近完美的葡萄酒』!

 

Decantalo:
Excellent wine made by the oldest winery in La Rioja to commemorate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its foundation. It is made of a careful selection of the best grapes from the 2001 vintage, which was considered excellent, from old vines aged of more than 30 years. It undergoes a traditional winemaking process and it is aged for 32 months in barrels. Once bottled, it stays for three years in the winery. A wine that should be decanted one hour before serving it (at least) so that its complexity is appreciated. It can be stored for long.  A very, very elegant wine. A jewel from Rioja.

Wine Advocate:93 points
The 2001 Gran Reserva is a glass-coating opaque purple color. It presents an aromatic array of incense, Asian spices, cigar box, violets, and an assortment of black fruits. Dense, sweet, and powerful, this loaded effort from a great vintage will continue to evolve for another 8-10 years and deliver prime drinking through 2036.
 

Guia Repsol 2011 – 98 points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