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21-01-12 10:22:26

五號好酒- Palliser Chardonnay | 農曆6月 有稱<水無月> 趕快來補好白酒 | 紐西蘭 伯利瑟酒莊 夏多內白酒 | 綜合了精華地塊 & 釀造技藝的『紐西蘭經典白酒』!!!


五號好酒 #117 - Palliser Chardonnay 綜合了地塊與釀造技藝的『紐西蘭經典白酒』。
 

 

可塑性高的夏多內,一直以來受人批評說缺少特色,但也是這種『缺點』,造成了Palliser能夠釀造出飽含地塊風味,又表現出釀酒師技藝的完美綜合體!

 

著有『紐西蘭世界地圖』的重量級出版者Michael Cooper稱讚這款酒是『紐西蘭的經典葡萄酒』,且『舒服、優雅、精緻』!

 

品質優異價格合理,Pailliser被紐約曼哈頓五間米其林3星餐廳中的四間所採用。

 

酒莊從1991年來已經累積國際金牌80多面!銀牌與銅牌則不可勝數,證明酒莊能釀出讓不同地區消費者皆給予莫大認同的佳釀。

 

*****

 

酒莊:Palliser Estate 伯利瑟

產區:紐西蘭 Martinborough

全名:Palliser Estate Chardonnay

中文:伯利瑟 夏多內白酒

葡萄品種:100% Chardonnay

年份:2015

 

 

伯利瑟Palliser Estate位於紐西蘭北島南端的Martinborough產區,自1989年開始生產第一批葡萄酒,由於品質優良廣受好評,因價格合理且果香迷人,被許多星級飯店、餐廳與國際航空線選為用酒,現今紐約曼哈頓的五間米其林3星餐廳中,有四間都已選用了Palliser的葡萄酒!

 

良好的地塊是Palliser Estate成功的絕大因素,擁有非常陽光的夏季,秋季氣候則溫暖而乾燥,讓葡萄能夠達到十足的成熟狀態且不受病霉影響,表土含有中大型礫石,讓葡萄達到更佳的成熟度;Palliser Estate非常注重生態的均衡,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得ISO 14001標章的酒莊,代表有完整而能持續的『環境管理系統』,酒莊走現代而甜美多汁的風格,同時保有可愛迷人的均衡性與地塊給予的複雜度,Estate系列是酒莊精挑細選品質優異葡萄所釀造,不光是喝起來愉悅舒暢,更代表酒莊在品質與均衡性方面都令人欽佩。

 

酒莊全系列的酒款曾參與許多國際評比,自1991年至今,光金牌大獎就已經有80多面,銀牌與銅牌則不可勝數,或許不同地區的消費者各有偏好的口味,但能夠在世界各地皆得獎的酒莊,品質就不用多言了。

 

夏多內白酒通常在冷冽的環境中,更能凸顯果實本身以及地塊風味,Palliser葡萄園的優良環境,正是這種典雅型夏多內的最佳出生地,充滿熱帶水果與堅果油脂氣息,充滿雅緻的清澈,果香與橡木桶的圓潤香氣天衣無縫地交織在一起,加上酒莊在以橡木桶陳放的九個月期間,實行攪桶技術,水解的酵母提供了白酒更豐腴的口感,交疊出的層次連綿不絕,非常好喝。

 

曾出版『紐西蘭世界地圖』,獲得蒙大拿書展『非小說類大賞』大獎的知名葡萄酒作家Michael Cooper,稱讚這款酒是『紐西蘭經典葡萄酒』,且『舒服、優雅、精緻』。

 

This Chardonnay is made from Mendoza and clone 95. The grapes were whole bunch pressed to minimise phenolic extraction with the juice being fermented in French oak casks. The wine remained on yeast lees for nine months to give a creamy full palate.

 

Michael Cooper - Classic Wines of New Zealand

"Palliser Estate Chardonnay is a celebration of strong, citrusy fruit flavours, it is gently seasoned with oak, producing a delicious wine with subtle winemaking input and concentrated varietal flavours". Gracefulness, delicacy, finesse - these are its key attributes.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