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8-08-18 15:32:00

五號好酒#142 - Tons de Duorum Tinto 2012 名氣、品質、超值 三位一體的葡萄牙好酒!


五號好酒#142 - 



Tons de Duorum Tinto 2012 
名氣、品質、超值 三位一體的葡萄牙好酒!

 

如同法國的DRC、義大利的Gaja、西班牙的Vega Sicilia、美國的Screaming Eagle、澳洲的Penfols Grange,不管是在知名度與價格,或是歷史意義與人文的地位上,處於葡萄牙葡萄酒的頂峰,叫做『Barca Velha』!這款來自斗羅河Douro的紅酒於1952年生產出第一個年份,到最新年份2004為止,53年間只問世了17個作品,是現在國際市場上最低都要300美金以上的夢幻酒款,極難入手!

 

大師José Maria Soares Franco先生是成就這款歷史紀錄的釀酒師之一;杜爾隆『Duorum』則是他與葡萄牙亞蘭德羅Alentejo區的『亞蘭德羅之王』- João Portugal Ramos先生合力之作,雙雄合起來超過60年的釀酒功力,一起傾注在這家酒廠之中。

 

這款Tons de Duorum杜爾隆之音,WS給予2009年份90高分,並且名列Smart Buy!評價好喝極超值,僅僅入門等級,細膩度與單寧成熟等級都數一流,WS預計陳年實力最少7年,表現已屬千元以上等級。

 

葡萄牙兩位大師的聯名保證,請你一起來品嚐!

 

*****

 

酒莊:Duorum 杜爾隆

產區:葡萄牙 Douro

全名:Duorum Tons de Duorum Tinto

中文:杜爾隆之音 紅酒

葡萄品種:50% Touriga Franca、30% Touriga Nacional、20% Tinta Roriz

年份:2012

 

 

曾職掌Barca Velha的大師José Maria Soares Franco先生,現在參與更多發現葡萄牙紅酒可能性的計畫,杜爾隆『Duorum』便是他與另一位葡萄牙梟雄João Portugal Ramos的合力之作,Ramos先生在葡萄牙中南部內陸的亞蘭德羅Alentejo區釀出許多令人驚喜的佳釀,有『亞蘭德羅之王』(King of Alentejo)的美名,也是當地最大私人釀酒事業的擁有者,相對於位於北部斗羅河Douro區的Soares Franco,這南北雙雄的聯姻讓『Duorum』聲名大噪,合起來超過60年的釀酒功力更是讓人期待。

 

『Duorum』是拉丁文『From Two』之意,代表他們的葡萄園來自斗羅河兩個風格迥異的區域,偏西的Cima Corgo區葡萄充滿骨架且均勻細膩,東邊更內陸的Douro Superior區則葡萄成熟芳香且充滿力道,有了這些元素多變卻都品質優異的葡萄果實,加上葡萄牙有許多種類的原生葡萄,兩位大師更能調配出層次豐富的好酒。

 

使用波特酒最常用的幾個高貴品種釀造,葡萄在完全去梗後破皮,並且進行冷浸泡動作,讓更多芳香元素以及顏色進入酒液之中,酒精發酵後在法國舊木桶中陳年六個月,葡萄牙原生品種為酒帶來深濃紅寶石色澤與新鮮草莓芳香,黑色漿果與辛香料氣息氤蘊其中,酸度保持的非常美妙,雖然只是酒廠的入門等級,但是細膩度與單寧成熟等級都數一流!WS給予他的2009年份90高分,並且名列Smart Buy!評價好喝極超值。

 

 

Ruby red color with violet tones. Aroma dominated by fresh red fruits like strawberries and blackberries combined with spicy notes from ageing in barrels. Well balanced acidity, soft and ripe tannins showing a fresh and elegant finish.

 

Wine Spectator:90 points - Smart Buy

Firm and minerally, with good power behind the dark plum, cherry and spice flavors. Notes of dust and dark chocolate linger on the refined finish. 
 

Wines of Portugal:PREMIUM GOLD!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謝謝。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