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17-03-28 15:34:17

五號好酒#141 - Bonfils 法國人眼中的優質『金牌』粉紅酒


 五號好酒#141 - 法國人眼中的優質『金牌』粉紅酒~
 

葡萄酒是法國人生活的一部分,身為一個年產三千萬瓶飲用酒的葡萄酒商,卻仍能獲得『生產酒莊』、『葡萄品種』與『優良產品』等殊榮,更創下在2009單一年份獲得『近百枚獎牌』,實在是不簡單,原因就在他夠優質!

 

這款香氣奔放且柔和細膩的陳年級粉紅佳釀,採用半夜採收、去梗、低溫發酵等高成本釀造法,諸多心血讓他在法國Concours Vinalies Internationales葡萄酒與烈酒競賽中勇奪『金牌獎』。

 

溫暖愜意又輕鬆的粉紅酒,亞洲料理的最佳搭配,無論酸甜苦辣都能輕易共舞~

 

 

*****

 

 

酒莊:Bonfils 邦菲斯酒莊

產區:法國 Roussillon

全名:BONFILS Reserve Rose

中文:邦菲斯 陳年級粉紅酒

葡萄品種:Grenache、Cinsault、Syrah

 

 

 

邦菲斯(Group Bonfils)為法國葡萄酒商,旗下擁有18個酒莊,分布在波爾多以及南法地區,有1050公頃葡萄園,年產量高達三年萬瓶,其中約有一半出口到世界各國,法國當地就占了一半銷量,深得法國人喜愛。

 

Bonfils每年都會參加各種葡萄酒評比,在2009年期間,集團下的葡萄酒贏得『近百枚獎牌』,這些肯定在在顯示集團面對大量葡萄酒生產,仍能維持優異品質,如法國主辦的世界葡萄酒盛會Concours les Chardonnay du Monde『世界夏多內大賽』中,Bonfils需與各國各酒莊的Chardonnay共同評比,環繞在美國、紐西蘭、甚至法國自己等各強之中,Bonfils仍然獲得『生產酒莊』、『葡萄品種』與『優良產品』等殊榮。

 

Grenache、Cinsault、Syrah三種紅葡萄在南法Roussillon有非常好的生長環境,地中海環境提供涼爽的溫度及陽光普照的夏秋生長季,讓葡萄成熟帶有豐沛果香,卻抑制糖分累積太快,讓釀出的酒有鮮美均衡度,非常適合釀造香氣奔放又甜美可口的粉紅酒。採收選在溫度涼爽的半夜或清晨進行,確保葡萄在運送到釀酒處時仍然處於低溫,這樣有助於降低發酵時產生的熱氣,讓葡萄汁液保持新鮮氣息,葡萄去梗後使用溫和的氣壓式壓榨機來榨汁,並將酒精發酵控制於16度左右,確保『新鮮、細膩多果香』的風格。

 

Grenache葡萄帶來紅櫻桃果香與圓潤感,Cinsault葡萄有滑順花果與甜美印象、Syrah則給予黑色果香的複雜度與酒體結構,如同默契極好的三劍客,各展其長又互補不足,整體風格如同進入剛成熟的紅櫻桃果園,路邊種滿各式歐洲當地辛香料植物,陽光和煦灑在嬉戲的小朋友身上,一款溫暖愜意又輕鬆的粉紅酒,這款酒在由釀酒師共同創辦的法國Concours Vinalies Internationales葡萄酒與烈酒競賽中,勇奪『金牌獎』,這樣香氣奔放且柔和細膩的酒款,實在是亞洲料理的最佳搭配,無論酸甜苦辣都能輕易共舞!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