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號好酒
 
  2021-01-12 10:37:10

五號好酒#137 - Marques de Valdueza 青蘋果韻氣繚繞,全球頂尖六大橄欖油之一!


五號好酒#137 - 青蘋果韻氣繚繞,全球頂尖六大橄欖油之一!
 

Marques de Valdueza家族是西班牙最古老的貴族之一,也是著名的畜牧業主。除了畜牧業之外,該家族也生產由Merlot、Cabernet Savignon與Syrah混釀的葡萄酒,年產約35,000瓶,頗受好評。

 

不過,真正讓Marques de Valdueza揚名立萬的是他們家的橄欖油!Marques de Valdueza家族生產橄欖油的歷史已有600年之久,所生產的橄欖油被認為是全球頂尖六大橄欖油之一!

 

產品線很簡單,只有兩種:以家族同名的Marques de Valdueza Extra Virgin Oliver Oil與新推出的Merula Extra Virgin Oliver Oil。

 

*****

 

製造商:Marques de Valdueza

品名:Merula

等級:Aceite de Oliva Virgen Extra 最高等級!

容量:500 ml

產地:Badajoz, Spain

 

 

Merula在西班牙文中是「黑鳥」的意思,這款冷壓橄欖油使用了四種不同品種的橄欖油勾兌而成,各有不同的風味:

 

Arbequina:有杏仁、蘋果與草香,有令人愉悅的酸味與近乎完美的品質。

Picual:源於Andalucia區,品質極佳,果味濃郁帶有甜味,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天然多酚含量最高,耐高熱,是世界上最穩定的油。在科學與營養學上都是理想的食用油。

Hojiblanca:兼俱酸甜果味與辛辣特質,口味平衡,為Andalucia區相當普遍的品種。脂肪酸組成均衡。

Morisca:西班牙西南部Extremadura自治區一帶的特有品種,香氣圓潤豐盈,入口後甜味豐富、苦味較淡、但喉韻辛辣,十分獨特。

 

僅以法國麵包沾食這款橄欖油,口鼻中青蘋果的芳香至今仍回味無窮,因非常新鮮而在尾韻帶有些舒適的辛辣感,婉轉繚繞的天然油脂甜香,令人無不齊聲讚嘆!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