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酒莊


Pecchenino

 
 

義大利Pecchenino佩契米諾酒莊在十七世紀末便開始釀酒,是非常古老的一間酒莊,現在由Attilio與Orlando兩兄弟管理,原本僅有8公頃葡萄園,由於品質卓越,後來更購買鄰近優良葡萄園,現在已經有25公頃的栽種面積,其中22公頃在生產Dolcetto極為出名的Dogliani區,另外3公頃則在Monforte d'Alba區。

 

酒莊種植Nebbiolo與Barbera這兩個知名品種,不過最富特色的還是Dolcetto這個俗稱『小甜甜』的義大利Piemont區第三大品種,在Dogliani區可以追溯到1432年,酒莊擁有三個園,約佔總產量的70%都是種植Dolcetto,San Luigi園發酵與陳年都在不鏽鋼桶,Sirl d'Jermu園則在大型橡木桶內陳年一年,Bricco Botti園則更在大小型橡木桶內各陳年一年,達到兩年的熟成階段。

 

San Luigi園不過橡木桶,展現新鮮漿果氣息與成熟果醬風味,十足展現Dolcetto葡萄的美妙真實風味;Sirl d'Jermu園則帶有紫羅蘭芳香與明顯黑色漿果氣息,委婉優雅;Bricco Botti則展現了三個葡萄園中,最結實強壯的身形風貌,也帶有明顯的複雜礦石風味,非常多變值得玩味。Pecchenino家的Dolcetto陳年過後,會出現頗富質感的煙草與皮革風貌,是能夠陳年的少見Dolcetto葡萄酒。

 

酒莊不特別將葡萄晚採收,但因擁有許多向南面坡地,且實行低產量,葡萄的成熟度與風味都相當完美,英國Wine Spectator雜誌在2011年3月專文『Feature on Piedmont』一文中探討了Dolcetto這個當地極為盛行的品種,評比多家酒莊後,給予『其中一個佼佼者就是Pecchenino佩契米諾酒莊』(One of the best there is Pecchenino.)的結論,甚至比名廠Bruno Giacosa的Dolcetto d’Alba評鑑更高,大放異彩!

 

Gamberro Rosso稱Pecchenino是Iconic Winery『模範酒莊』。

 

五號精選 - Poggiotondo Rosso Toscana 義大利 坡喬唐朵酒莊 托斯卡尼紅酒
五號精選 - Pecchenino Dogliani Bricco Botti 2008 義大利佩契米諾酒莊 多切托 波堤園紅酒
五號好酒# 73 - Pecchenino Quass Barbera d'Alba 2010 充滿紅櫻桃、草莓和淡淡玫瑰花香的好喝Barbera
五號好酒# 8 - Pecchenino San Giuseppe Barolo 2007 國際酒評皆稱其『正統』與『典型』的優質Barolo!
五號好酒# 43 - Pecchenino Vigna Botti Langhe Nebbiolo 2015 細膩超凡 Nebbiolo 代表!!
五號好酒# 94 - Pecchenino San Luigi, Dolcetto di Dogliani DOCG 2014
五號精選 - Pecchenino Dogliani Siri d'Jermu 2009 義大利 佩契米諾酒莊 多切托 席利園紅酒
五號精選 - Pecchenino Barolo le Coste 2006 佩契米諾 巴羅鏤 寇斯特園
五號好酒#163 Pecchenino San Luigi, Dolcetto di Dogliani 2014 高居 {Dolcetto 4大酒莊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