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酒莊


Vynfields

 紐西蘭的Vynfields維尼菲德酒莊是一個小型菁英酒莊,葡萄園僅有5.3公頃,位於紐西蘭南島最北邊的精華區Martinborough,葡萄園是砂質土壤加上排水性良好的礫石,夏季乾熱少雨,適當的抵擋病霉侵襲,秋季白天陽光普照讓葡萄完美熟成,夜晚的涼爽保存了葡萄的宜人酸度,這樣的氣候型態,最適合優雅細膩的葡萄品種,像是Pinot以及Riesling。
 
Vynfields維尼菲德酒莊也是一座精緻的有機酒莊,現在由John Bell與Kaye McAulay打理,在當初酒莊建立時,他們便開始使用Biodynamics自然動力法,這個在法國勃根地鐵娘子Leroy眼中的完美耕作法,在紐西蘭也被發揚光大,從Leroy釀造世界頂級Pinot Noir的成果來看,也非常適合釀造Pinot Noir的紐西蘭,必是另一個將Pinot Noir與自然動力法做完美結合的美地,酒莊在2006年時已經獲得『BioGro NZ』這個紐西蘭的有機認證。酒莊做法包括手工摘採與整枝,種植特定花草來吸引能防止害蟲的昆蟲,飼養綿羊來吃掉雜草,這樣可以免去使用除草劑,並同時獲得羊群製造的天然肥料。
 
酒莊邀請Kai Schubert與Marion Deimling擔任釀酒師,他們所擁有的Schubert酒款便常常獲得英國Decanter雜誌的評審大賞(Trophy)與金牌獎(Gold),製作佳釀的能力篤實,Vynfields維尼菲德酒莊在他們的精心照顧之下,釀出非常驚人品質的Pinot Noir與Riesling。
 


五號好酒# 47 - Vynfields Riesling 世間難尋!呈現原生Riesling之古典美味!

 五號好酒# 47 - 
Vynfields Riesling 
世間難尋!呈現根瘤蚜蟲襲擊前的原生Riesling古典美味!
 

來自純淨紐西蘭,使用 自然動力法(Biodynamics)栽種的有機天然風味。

 

18世紀開始爆發的葡萄根瘤蚜蟲病,摧毀無數歐洲寶貴原生樹種,使葡萄樹藤必需嫁接在美國葡萄株的砧木上才能存活,但這樣也完全改變了歐洲原生樹種的細膩風格。

 

這瓶Riesling,來自德國頂尖酒莊Dr. Loosen大師的海外弟子,樹種更來自受葡萄根瘤蚜蟲襲擊前的德國,由於酒莊未受侵襲,完整保存了德國原生Riesling的細膩風味DNA!釀造工藝更承襲德國傳統典範,可說是古法釀造的重現!

 

紐西蘭的新興菁英酒莊,產量極少,佳釀風味的領導者!

 

*****

 

 

酒莊:Vynfields 維尼菲德酒莊

產區:紐西蘭 Marlborough

全名:Vynfields Dry Riesling

中文:維尼菲德酒莊 麗絲玲白酒

葡萄品種:100% Riesling

 
 

紐西蘭的Vynfields酒莊是一個小型菁英酒莊,葡萄園僅有5.3公頃,位於紐西蘭南島最北邊的精華區Martinborough,葡萄園是砂質土壤加上排水性良好的礫石,夏季乾熱少雨,適當的抵擋病霉侵襲,秋季白天陽光普照讓葡萄完美熟成,夜晚的涼爽保存了葡萄的宜人酸度,這樣的氣候型態,最適合Riesling這種優雅細膩的白葡萄品種。

 

Vynfields酒莊也是一座精緻的有機酒莊,現在由John Bell與Kaye McAulay打理,在酒莊建立時,他們便開始使用Biodynamics自然動力法,這個在法國勃根地鐵娘子Leroy眼中的完美耕作法,在紐西蘭被發揚光大,酒莊在2006年時已經獲得『BioGro NZ』這個紐西蘭的有機認證。酒莊做法包括手工摘採與整枝,種植特定花草來吸引能防止害蟲的昆蟲,飼養綿羊來吃掉雜草,以免去使用除草劑,並同時獲得羊群製造的天然肥料。

 

酒莊邀請Kai Schubert與Marion Deimling擔任釀酒師,他們所擁有的Schubert酒款便常常獲得英國Decanter雜誌的評審大賞(Trophy)與金牌獎(Gold),製作佳釀的能力無可置疑,Vynfields酒莊在他們的精心照顧之下,釀出非常驚人品質的Riesling,而他鬼斧神工的工藝,就是來自Dr. Loosen這個德國頂尖酒莊,是大師在海外的得意弟子;更特別的是,Vynfields的Riesling葡萄種來自受葡萄根瘤蚜蟲襲擊前的德國,由於酒莊未受侵襲,所以完整保存了當初Riesling的細膩風味,是Dr. Loosen親口品嚐並確定的事實!釀酒師Kai Schubert釀造工藝可說承襲了德國傳統典範。

 

Vynfields酒莊的Riesling非常自然卻複雜,除了因當地冷冽天氣,更要歸功於釀酒師Kai Schubert自Dr. Loosen傳承而來的釀酒經驗,身負Loosen家釀造Riesling的精隨,在紐西蘭把Riesling的優雅特質完完整整的表現出來,釀造出豐厚飽滿卻高雅細膩的Riesling好酒。

 

Pure and clean with citrus pancetta, spring blossoms and Seville orange. An off-dry Riesling with lemon gelato-like texture is beautifully balanced by a delicate acidity that is fine-pitched, lingering and full of finesse.

 

 

 

特價中......:請按下方連結詢問。

 


按我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