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酒莊


Vynfields

 紐西蘭的Vynfields維尼菲德酒莊是一個小型菁英酒莊,葡萄園僅有5.3公頃,位於紐西蘭南島最北邊的精華區Martinborough,葡萄園是砂質土壤加上排水性良好的礫石,夏季乾熱少雨,適當的抵擋病霉侵襲,秋季白天陽光普照讓葡萄完美熟成,夜晚的涼爽保存了葡萄的宜人酸度,這樣的氣候型態,最適合優雅細膩的葡萄品種,像是Pinot以及Riesling。
 
Vynfields維尼菲德酒莊也是一座精緻的有機酒莊,現在由John Bell與Kaye McAulay打理,在當初酒莊建立時,他們便開始使用Biodynamics自然動力法,這個在法國勃根地鐵娘子Leroy眼中的完美耕作法,在紐西蘭也被發揚光大,從Leroy釀造世界頂級Pinot Noir的成果來看,也非常適合釀造Pinot Noir的紐西蘭,必是另一個將Pinot Noir與自然動力法做完美結合的美地,酒莊在2006年時已經獲得『BioGro NZ』這個紐西蘭的有機認證。酒莊做法包括手工摘採與整枝,種植特定花草來吸引能防止害蟲的昆蟲,飼養綿羊來吃掉雜草,這樣可以免去使用除草劑,並同時獲得羊群製造的天然肥料。
 
酒莊邀請Kai Schubert與Marion Deimling擔任釀酒師,他們所擁有的Schubert酒款便常常獲得英國Decanter雜誌的評審大賞(Trophy)與金牌獎(Gold),製作佳釀的能力篤實,Vynfields維尼菲德酒莊在他們的精心照顧之下,釀出非常驚人品質的Pinot Noir與Riesling。
 

五號精選 - Vynfields Classic Riesling 紐西蘭 維尼菲德酒莊 經典麗絲玲白酒
五號好酒-Vynfields Pinot Noir Reserve 2009 紐西蘭 維尼菲德酒莊 陳年黑皮諾紅酒(旗艦酒)
五號好酒 - Vynfields Pinot Rose 2012 以最高大賞的精湛技術 釀出紐西蘭黑皮諾經典粉紅酒
五號好酒 - Vynfields Pinot Noir 2009 英國Decanter雜誌 評比最佳黑皮諾釀酒師 的巧手紅酒
五號精選 - Vynfields Pinot Noir Reserve 2009 維尼菲德 陳年黑皮諾(旗艦酒)
五號好酒# 47 - Vynfields Riesling 世間難尋!呈現原生Riesling之古典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