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莊


Champagne- Ruinart

 
 
建於1729年的慧納香檳Champagne Ruinart是香檳區最老的酒廠創立的本篤教會神父Dom Thierry Ruinart,是中『香檳王』發明者Dom Perignon的知心好友,酒莊位於香檳重鎮漢斯Reims,現在是著名精品集團LVMH的一員,酒廠行事風格低調,極少於媒體曝光,卻受到喜愛香檳行家的喜愛,目前總產量約2百萬瓶,相對於其他大廠實在微不足道,所以常供不應求。
 
酒莊在香檳區的精華地塊擁有許多Grand Cru特級葡萄園,同時也收購優質葡萄來確保酒質優良與穩定。
 
『力道與細緻度的結合』是慧納香檳的信條,秘訣就在於使用高比例的Chardonnay葡萄,形成酒莊為人稱道的細雅風格,一般香檳廠使用夏多內葡萄的佔比約是25-30%,Ruinart酒莊的一般無年份香檳R de Ruinart NV便使用了40 %-50 %;至於白中白Blanc de Blancs香檳頂級香檳Dom Ruinart均採百分之百夏多內釀成;無年份粉紅香檳Ruinart Rose則就使用了45%的Chardonnay釀造。
 
另外在調配用的陳年基酒方面,一般香檳廠在生產無年份香檳僅使用約5-10%左右,但Ruinart香檳為了讓一款無年份香檳增添圓熟以及複雜風味,一般都會用到10%的陳年基酒,有時甚至可高達25 %!展現香檳精緻清雅又勁力豐沛的雙面風格。
 
2003年時英國著名的『國際葡萄酒挑戰賽』比賽結果揭曉,Ruinart香檳的1993 Dom Ruinart勇奪『氣泡酒類冠軍』,Dom Ruinart Rosé 1988、Ruinart Brut 1995、Brut Rose Champagne NV則都是『金牌獎』,R de Ruinart Brut NV也獲『銀牌獎』,當時的酒窖總管Jean-Francois Barot更獲『年度氣泡酒釀酒師』的殊榮。
 

五號好酒- Champagne Ruinart Blanc de Blancs NV 慧納 白中白香檳
五號好酒- Champagne Ruinart Brut Rose NV 慧納 無年份粉紅香檳
五號好酒 - 力道與細緻度的結合,香檳始祖『Ruinart 慧納香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