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酒莊


Stag's Leap

 鹿躍酒莊Stag's Leap Wine Cellars數十年來享有國際級的肯定愛戴,滿載著光輝榮耀好比是加州的「一級頂級酒莊」。其出產的Cask 23、S.L.V. 以及 FAY. 儼然已舉世聞名,兼具風格主流的豐郁口感、優雅緊密的結構以及不容置喙的窖藏實力。
 

創立於1970,坐落於加州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的鹿躍區 Stag's Leap District。創始人Warren Winiarski原在芝加哥大學擔任政治學教授一職,在一次前往義大利研討會的機緣當中對酒產生了興趣、返國後便開始著手於自釀葡萄酒。1968年Warren Winiarski嚐到了Nathan Fay 用來自鹿躍區的卡本內葡萄釀製的紅酒,那種古典澎湃又不失深度的滋味大大敲醒了他─他終於明白內心深處那股追尋已久的熱情泉源自何處。

 

1969年他辭去了教授的任職,舉家遷移到Napa Valley、先後在Chateau Souverain與Robert Mondavis 酒廠裡學習釀酒。隔年買下了Fay園鄰近的葡萄園,將原種植Petite Sirah的園地重新整理、改種卡本內蘇維翁,並更名為Stag's Leap Vineyard ,也就是現在的S.L.V;經過三年的悉心照料,巧適酒窖完工、便試驗性地釀製第一個年份葡萄酒,而僅在隔年就釋出了改變加州葡萄酒歷史的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bernet Sauvignon 1973 !

 

『1976巴黎審判會』Judgment of Paris 最大贏家!

 

當年的一場盲飲比賽,蒙住了瓶身、也矇住了大家的刻板印象,在那個波爾多葡萄酒雄霸一方的時代,鹿躍酒莊以其品質優秀的S.L.V贏得了評審的青睞,以樹齡僅僅3年的年輕葡萄藤榮登冠軍,擊退了法國一級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child 及Chateau Haut-Brion,鹿躍酒莊躍上『第一名』寶座,跌破了眾人的眼鏡,也將加州酒,帶入歐洲這個以自己葡萄酒為傲的版圖。

 

五號好酒- Stag's Leap Cask 23 陳新民教授著<稀世珍釀 ─世界百大葡萄酒>特別推薦
五號好酒#140 - Stag's Leap 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2010 / 2015 巴黎審判冠軍酒莊,集優雅與野性於一身的絕佳紅酒!